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车展今日闭幕 82台车选择中国全球首发意味着什么?

2020年10月05日0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为期十天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今天(5日)闭幕。

  本次车展是在延期了5个多月后举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国汽车市场的回暖,也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复苏注入信心。

  今年以来,日内瓦、北美、巴黎等国际车展相继取消,北京国际车展成为全球举办的唯一A级车展,被赋予更多期待。大众、奔驰、丰田、雷克萨斯、保时捷、宾利等全球品牌的相关负责人纷纷对记者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汽车工业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受到重创,不同国家的车市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中国市场在逐渐回暖,从4月份开始,跌幅逐月收窄,连续6个月实现单月产销量同比正增长。

  宾利汽车中国市场执行总经理 安睿轲:我们非常高兴,中国的复工复产让市场得到很好恢复,预计今年我们能实现销售计划。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 沈进军:中国车市明显出现了一个V字形的一个图形了,我觉得这个趋势未来两个月还会继续保持。

  保产业链供应链促车市回暖,稳外贸也是不少车企的亮点。今年前8个月,上汽整车出口14.5万辆,增速高出全国整车出口近10个百分点。

  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余德:出口基本以自主品牌为主,占60%-70%,应该说比去年同期增幅要大概有20%左右。

  记者同时注意到,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车共82辆,虽然这一数字比上届有所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含金量降低。按照惯例,跨国车企发布全球车型,一般会先在本土发布,但这次北京车展则成为很多跨国车企新车全球首发的平台。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严博禹:中国是全球率先走出疫情阴影的国家,是推动我们业务重回正轨的强劲动力。因此,我们选择在北京率先发布新车。

  不仅如此,北京国际车展展出的新车和新技术,充分体现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趋势,整个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 文大力:整个汽车的环境遇到了百年的未遇的大变革,实际上这个大变革里面最重要的有一点就是智能、网联和电动化,还有共享化,所以我们这次带来的基本上全部都是电动化产品。

  除了以电动化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外,在代表汽车未来的自动驾驶上,大众汽车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合肥16平方公里,总里程80公里的开放道路上,展开了自动驾驶试点路测。中国汽车产业欣欣向荣,北京国际车展展现了中国车市的韧性和活力。车展期间,主办方同时宣布了明年上海国际车展将于2021年4月19日至4月28日举办,主题为“拥抱变化”。(总台央视记者 罗宏进 张军 唐志坚)

  (编辑 万宣燃)

文章关键词:全球首发 中国车市 北京车展 全球品牌 车展展出 北京国际 新车 车企 保时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述评:进取中国 博惠世界——从进博会看“双循环”的全球驱动力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题:进取中国 博惠世界——从进博会看“双循环”的全球驱动力 新冠疫情阴影之下,中国经济率先企稳,中国市场持续回暖,给世界带来稳定之锚。纵观三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绩单”步步高升,而“开放”是不变的承诺。

  • 惊喜有多大?进博会新品首发“放大”中国市场吸引力

    去年全球首发的迪宝机器人大获全胜,迪卡侬希望复制这一成功模式,今年仍旧选择进博会作为自己新品的全球首发地。进博会让ABB的创新技术在市场快速落地开花,今年,ABB进一步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全球首发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闭幕

    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11月10日)就要落幕了。截至昨天,第三届进博会官方组织的投资签约、新品发布等配套活动全部结束,参展商采购商供需对接成果显著。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举办相关配套活动101场。

  • 【地评线】京彩好评:让“中国需求”成为全球创新重要引擎

    进博会提振了全球商业信心,进一步向世界敞开了中国需求的大门,为全球企业提供了重要创新平台。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道风景。

  • 进博会的半程成绩单来了:全球首发超五成,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11月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在第三届进博会展中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展品全球首发数量占比达一半以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介绍,在各国参展企业中,日本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美国企业展览总面积最大。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丨“全球首发”见证中国经济活力

    进博会开展以来,“全球首发”成为热门词汇,进博会也成为了全球多项新技术和新产品走向世界的起点。今年的进博会,各国企业参展踊跃,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了近3万平方米,更有近百家参展商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进博会。

  • “近”看进博丨国际企业扎根中国市场 产品本土化升级

    中国经济旺盛的活力以及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态度与决心,使得多家国际企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进行产品的本土化升级。上海台记者 金普庆:我身后的这套高位立体库系统,能够自动地抓取料箱,并通过机器人手臂分拣、摆放货物到指定的位置。

  • 花王集团: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美妆仪器在肌肤表面喷洒出超细纤维形成超细薄膜,这层“新皮肤”不仅能在夜间睡眠时帮助肌肤保持滋润充盈,还能在日常妆容中更好地遮盖脸颊色斑。

  • 进博会:新品首发不断 共享中国新机遇

    届进博会上,参会的“新老朋友们”纷纷拿出“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的新品,他们看重的是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国市场需求,以及更具广度、深度的国际合作潜力。

  • 进博会:新品首发不断 共享中国新机遇

    届进博会上,参会的“新老朋友们”纷纷拿出“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的新品,他们看重的是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国市场需求,以及更具广度、深度的国际合作潜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