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官宣!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再度花落郑州

2020年10月07日11:1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10月5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这也是继去年之后,这项每年度年终国际乒联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再度花落郑州!

  资料图片

  国际乒联发布的信息如下:

  距离国际乒乓球赛事重启仅剩数周,届时乒坛顶尖运动员将在国际乒联三项最负盛名的赛事上展开角逐: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

  国际乒联此前公布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协)的支持下,以赛事泡泡的形式在中国举办重启赛事系列。在新冠疫情期间,赛事泡泡的形式将为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防护。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11月8日-10日)和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11月13日-15日)将在山东省威海南海奥林匹克中心举行。该场馆可容纳4000个座位,也是目前正在举办的2020年中国乒乓球锦标赛的比赛场馆。

  河南郑州将再次举办国际乒联年度最后一项赛事,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11月19日-22日)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可容纳16000个座位的郑州奥体中心去年就成功举办了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今年将连续第二年见证国际乒联赛事日历上最辉煌的时刻。国际乒联与负责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当地组委会目前正在讨论关于允许球迷观赛的可能性。

  资料图片

  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将致力于确保安全措施到位,保护赛事泡泡内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竞赛官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据了解,9月4日下午,国际乒联官方宣布——乒乓球赛事正式重启。国际乒联的“重启计划”将由女子世界杯、男子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组成,预计将于2020年11月在中国乒协的支持下在中国举行。自三月份的2020年国际乒联世巡赛卡塔尔站公开赛后,世界乒乓球赛事就全面取消或者暂停,而国际乒联一直在评估世界各地疫情的发展以及赛事重启的可能。国际乒联宣布的“重启计划”是一个特别的系列赛事,该计划将通过区域性方式进行比赛,以确保运动员从参加国家和地区级赛事平稳过渡到参与国际性赛事。

  “重启计划”由三项最负盛名的国际乒联赛事组成,即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这些赛事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协)的支持下在中国举行。因此,男女世界杯将不再按照原计划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泰国曼谷举行。

  与去年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一样,世界排名前16的男运动员和世界排名前16的女运动员将在今年总决赛中争夺男、女单打冠军头衔,赛事将限制每个协会最多派4名球员参赛,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参与其中。此外,“重启计划”将为所有参赛选手分配世界排名积分。

  对于“重启计划”选择落地中国,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中国乒协很荣幸能够助力国际乒乓球赛事回归。我们正在国内有关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尽一切可能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保证球员的安全。”

  另据了解,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刘国梁已于9月30日抵达郑州考察今年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比赛场馆,并商谈办赛事宜。在与各方的会晤中,刘国梁都表达了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对河南省各界大力支持乒乓球事业发展的感谢,“河南培养了包括我在内的众多优秀乒乓球运动员,每次回到家乡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河南是一个大省,更应该是一个乒乓强省。”刘国梁对郑州具备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和优势给予充分肯定,愿进一步推动国际乒联、中国乒协与郑州深化交流合作,办好体育赛事,发扬体育精神,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文章关键词:国际乒联 世界巡回赛 总决赛 世界排名 世界乒乓球 重启 男子世界杯 刘国梁 比赛 明星球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乒坛盛会见证“河南力量”

    赛事安全顺利的背后,是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去年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之际,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说:“通过比赛,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南的变化。河南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和重托,此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从人员驻地到比赛场馆,从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入场观众,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堪称科学高效、可圈可点;

  • 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四连冠、马龙第六次登顶

    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也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登顶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2020)!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今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收官之战,共设男、女单两个项目,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30场比赛角逐,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