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WTO报告:中国进出口为全球贸易作出贡献

2020年10月07日1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6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更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贸易表现好于预期;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进出口贸易为全球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世界贸易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不仅在进口需求方面支持了区域内贸易,在出口方面的表现也好于预期。例如,这一时期,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出口增长了49%,预计贸易额将达到980亿美元,而中国就贡献了其中的43.8%。

  世界贸易组织高级经济学家 科尔曼·尼:今年上半年亚洲区域内贸易同比下降了6%,但中国从亚洲其他国家的进口仅下降了1%,中国支持了亚洲区域内贸易如果不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区域内贸易会下降9%,中国不仅在出口方面表现突出,在进口方面也为全球需求作出了贡献。

  (编辑 黎佳易)

文章关键词:全球需求 经济学家 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 世界贸易组织 贡献 中国 出口增长 个人防护装备 贸易额 贸易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的成功案例”(外媒看中国)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国内消费市场恢复再加速。西班牙埃菲社报道称,“十一”黄金周,中国旅游业异常火爆,酒店爆满、火车票机票等销售一空,旅游景点人群摩肩接踵。”  《先锋报》刊文说,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快速复苏,同比增长3.2%,这得益于中国快速有效遏制疫情。

  • “中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的成功案例”(外媒看中国)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国内消费市场恢复再加速。西班牙埃菲社报道称,“十一”黄金周,中国旅游业异常火爆,酒店爆满、火车票机票等销售一空,旅游景点人群摩肩接踵。”  《先锋报》刊文说,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快速复苏,同比增长3.2%,这得益于中国快速有效遏制疫情。

  • WTO报告:中国进出口为全球贸易作出贡献

    当地时间6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更新报告。世界贸易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不仅在进口需求方面支持了区域内贸易,在出口方面的表现也好于预期。

  • 世贸组织:中国在进出口领域都为全球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芭芭拉·安德莉亚·阿德里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出口增长了49%,预计其贸易额达到了980亿美元,其中近44%来自中国。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中国的进口需求维持了区域内的贸易,出口表现也好于预期。

  • 7月出口增速超预期 贸易顺差增45.9%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同比增长6.5%。分析人士表示,7月外贸出口表现超出预期,随着海外复工复产加快,外需状况有望逐渐修复,出口有望稳定在正增长区间。

  • 全球热点 | 全球新冠疫苗研发哪家强?

    7月20日,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分别发表了中国研究团队和牛津大学研究团队有关各自新冠疫苗研发的报告,令人关注。新华社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7时4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4632087例,死亡病例为608572例。

  • 口罩“去中国化”失败 德国开始大批进口中国口罩

    德国纺织和时装工业协会称,上述公司中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大型公司还在继续生产口罩。德国纺织和时装工业协会认为,导致德国口罩生产“去中国化”失败的主要原因还是价格。《世界报》称,德国政府此前宣布,将医疗产品作为德国的“工业支柱”,但现在看来,至少在口罩生产方面,德国无法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 特稿|抗疫新局呼唤全球科技合作

    目前,世卫组织已启动“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疫苗、诊断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这张英国牛津大学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4月23日,一名志愿者接受英国牛津大学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 世界银行副行长:健康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基础投资

    西拉:根据世界银行的基线情景预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将使71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西拉:像所有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中国政府不断加强政策措施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下滑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 德国政府报告:德经济衰退或持续至今年年中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5日发布月度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经济今年3月开始陷入衰退,预计衰退将一直持续至年中。报告说,疫情正影响全球和德国经济,特别是全球需求锐减、供应链中断、消费行为变化及投资者面临不确定性等,都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