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确山籍人民英雄张定宇就要回家乡啦

2020年10月08日20:01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静

“咱们确山人心心念念的人民英雄张定宇10月10号就要回家乡啦!”10月8日大清早,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给记者打来电话,声音里透着激动和惊喜!

张定宇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并于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习总书记亲手颁发奖章的那一刻,他的家乡确山县沸腾了,乡亲们喜气洋洋、满脸自豪,奔走相告、相互庆贺,掀起一股追"星"潮。很多人以诗歌、散文抒怀,确山学子更是为家乡出了个了不起的科学家、英雄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人民英雄为楷模,奋发学习,报效国家。其实,自从得知张定宇是确山人以来的几个月时间内,确山县领导就将联络张定宇、走访张定宇、宣传张定宇的事迹、弘扬张定宇的精神作为一项激发干群干事创业、建设家乡热情的重要工作。9月28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经过多方沟通,终于与人民英雄张定宇取得联系,约定9月29日下午4点随市领导在北京京西宾馆见面。

9月29日一大早,路耕、曹亚红一行带着家乡53万父老乡亲的嘱托与热望,乘上了当天开往北京的第一趟高铁!时间是那样的漫长,时间又是那样的迅疾。时钟指向了下午4点,张定宇和他的妻子程琳如约而至。这是多么美妙、幸福、激动人心的时刻啊!当张定宇步履蹒跚地走过来,当故乡的亲人热切地迎过去,大家的眼眶湿润了,彼此的双手握紧了……

路耕向他们介绍了家乡的变迁、新貌,尤其是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确山县顺利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迈步走上了和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的胜利之路。张定宇夫妇激动而认真倾听着关于家乡的介绍,诉说着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乡音依依、热泪涔涔,虽是初见,却宛若故人。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人民英雄张定宇(中)和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右)、确山县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左)虽是初见,却宛若故人。

路耕把随身带来的确山旅游画册赠送给张定宇,并期盼他回家乡考察、指导,激励广大确山乡亲,助推家乡更快更好发展!

张定宇拿到画册,立刻欣喜地一边翻阅,一边拉起了家常。他说,小时候就常听父亲说,我们的根在驻马店,在确山,在香山,在韩庄。那里的山山水水,那里的乡亲乡音,父亲一直惦念、常常念叨。父亲还时常叮嘱我,有了机会一定回老家看看!我虽然不在确山出生,但从长辈那里,我知道自己的根在确山,自己的故乡在驻马店。我也曾于2012年回过一次确山,寻找老家;虽然老家已没了族人,但是,我得到了故乡父老关爱,有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居然还记得我父亲的乳名,一口说出我姓张!我享受了老家浓浓的亲情,我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感受到了确山乃至驻马店快速发展的步伐!

市领导向张定宇发出出席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的邀请。张定宇愉快地表示如果组织批准一定参加。自己一定将故乡揣在心中,并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紧张的筹备,定于在10月10日晚在汝南举行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一天天临近了。10月8日,曹亚红受市、县领导委派,再次与张定宇电话联系出席事宜,张定宇爽快答复:“我10日下午赶到驻马店,而且还要带上女儿。因为女儿也一直想看看家乡,看看爷爷生活过的地方。”

张定宇,我们期待着您回家乡!

文章关键词:确山 张定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中国提琴之乡”确山县:奏响致富“交响曲”

    ”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确山县一批农民丢下锄头去往北京的提琴厂打工,从学徒干到制琴师,不少人还当上了老板。2015年,确山县招商引资规划建设了提琴产业园,“欢迎闯天下的确山人回老家”,60多位制琴师先后回乡创业。

  • 【决胜2020】提琴之乡确山县奏响幸福曲

    年产提琴约40万把,年产值6亿元左右,带动当地2600多人就业,提琴成品、半成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提琴之乡确山县正在通过一把把提琴奏响一曲曲脱贫致富的幸福乐曲。

  • 网上“丝绸之路”越走越宽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云上E博会”开幕

    确山的小提琴,禹州的钧瓷,新疆的核桃······9月21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线上直播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河南及新疆、宁夏、贵州等全国十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特色商品共聚“云上E博会”。E贸易博览中心设置8.9万平方米展览展示会场,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专业展区10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跨境电商新贸易发展趋势与成果。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放下锄头,却拨动命运的琴弦

    工人在河南驻马店市确山县提琴产业园提琴生产车间雕刻琴头(7月3日摄)。农家山乡竟成了洋气的“提琴之乡”,这变化要从第一批丢下锄头到北京提琴厂打工的确山农民说起。

  • 稻田公园真别致 精雕细琢引游客

    7月18日,在驻马店市确山县留庄稻田公园里,别致的稻田画让人眼前一亮。留庄镇围绕乡村振兴,着力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在3万亩优质富硒水稻田上“精雕细琢”,成功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留庄稻田公园,吸引了大批游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