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年轻干部要甘当“螺丝钉”

2020年10月12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伴随着时代发展,大批青年干部走上了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积极倡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仅是青年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更是攻克艰难、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

求真务实就要“少讲空话,多干实事”。青年干部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汇涓流成江海。绝不能眼高手低、抓大放小,更不能拈轻怕重、好逸恶劳。务求实效,必须既注重“显绩”,又注重“潜绩”;既重视当下,又重视长远;既要埋头干事,更要抬头看路。务求实效,必须实践为根、实业为本,要将创新思维和创新成果根植于实践,坚持一线工作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检验真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下基层调查研究,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收集民情民意、观察民风民俗,掌握第一手情况。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干好本分工作,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放在踏踏实实工作上,用在老老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不计较得失,甘当“螺丝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要以务实重干的精神去开展工作,必能上行下效,更好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艰苦奋斗。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一股韧劲,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赵利伟)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