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担当有为成为年轻干部的时代“标配”

2020年10月12日10: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敢担当,不仅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行动。年轻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敢担当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让敢担当成为年轻干部最厚重的底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的出台让担当者更有底气、更有自信。

要有“舍我其谁、力争一流”的冲劲,想干事。志存高远,就能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无限能量。年轻干部只有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拼搏,才会离实现梦想越来越近。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想干事的思想根基。要增强想干事的信心决心,自觉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年轻干部激情无限的青春活力。

要有“有才无不适”的能力,会干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年轻干部要想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出成绩,就必须锤炼过硬的本领,提高综合能力,突破想干事却不会干事、没有能力干事的“瓶颈”束缚。要掌握会干事的方法、强化会干事的能力,善于学习和运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去思考问题、扎实工作。要找准结合点、突破口,立足整体、把握细节,沉下心、俯下身、干出工作实绩。

要有“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的韧劲,干成事。有韧劲、有恒心是干成事的关键。光有“三分钟热度”的拼搏劲,却没有善打持久战的韧劲,是不可能干成事的。一些年轻干部工作中有冲劲、有热情,干事豪气冲天,遇事敢闯敢干,但有时却容易急于求成,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就灰心气馁,不再继续钻研突破。面对这种情况,年轻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借鉴古人“韬光养晦”“卧薪尝胆”的干事韧劲,不轻易言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持之以恒的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学会担当,发扬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的意志品质,让敢担当成为年轻干部最厚重的底色。(丁秀梅)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