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以实干担当筑牢时代发展之基

2020年10月12日10: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像他们那样一心扑在事业上,是共产党员的本分”……连日来,一大批担当作为典型人物进入公众视野,引发热烈反响。敢于迎难而上、勇于闯关夺隘、勤于奋斗奉献,这些优秀干部以担当书写人生风采,在新时代不断激荡新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担当作为。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经济结构转型等任务正在全面推进。要完成这些使命,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或者说只是选择干部的一个标准,它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要求。担当作为,最需要的是实干。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项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是大干一场的好时机。党员干部更应自觉站出来,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带领群众朝着设定的目标和路线“撸起袖子加油干”。

担当作为需要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谋划工作的时候要从实际出发,所制定的政策措施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在落实工作的时候要细致到位,防止搞变通、打折扣;在检查工作的时候要逗真碰硬,绝不能得过且过。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这个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为支撑,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用实干、苦干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邹会)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