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政务舆情 > 正文

青岛疫情源头是40岁装卸工?青岛市卫健委:溯源尚无结论

2020年10月16日09:51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10月15日,青岛市卫健委通报称,10月14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9月24日发布的大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转归。该确诊病例董某某为40岁男性,系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

10月14日,工作人员在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一检测点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据青岛市卫健委9月24日通告显示,董某某为纳入青岛市“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9月19日,董某某夜班装卸了来自境外进口的冷冻海鲜。9月24日,专家组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其妻子和儿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5日上午,青岛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其中,对董某某“给予吸氧抗病毒、使用康复者血浆等对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15日下午,青岛市卫健委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自9月24日董某某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后,就一直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董某某仍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该负责人称,“现在溯源还没有结论,感染源还没有找到。我们要尽快地找到感染源。如果确定了,肯定会第一时间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10月14日,《财新》报道称,此次青岛疫情或与青岛港大港公司2名装卸工有关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不是他感染的其他人。溯源没有(找到),怎么能确定是谁感染的谁。”

  此外,在13日晚播出的《新闻1+1》中,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青岛“零号病人”问题作出回应称,目前没有明确答案,但有一些初步的判断:第一,这起疫情与“十一”黄金周没有直接联系;第二,零号病人很可能与境外输入病例的管理有关,这个答案也有待于地方进一步调查核实。

  红星新闻记者 彭莉

文章关键词:青岛 疫情源头 装卸工 尚无结论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前10 中国占7席!请收下这张“国家名片”!

    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联播+丨破解时代难题,习近平在上合频提这种精神

    2018年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过去7年,从比什凯克到阿斯塔纳,从青岛再到比什凯克,习近平主席每次出席上合组织峰会,都会强调“上海精神”。

  • 青岛战“疫”记:五天完成千万人核酸检测

    10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楼山后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11日深夜两点,青岛市委主要领导立即赶赴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市区两级紧急视频会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遏堵疫情蔓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