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研究生报名工作刚启动,助考广告已“上线”

2020年10月16日08:1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周文茹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刚刚启动,一些“助考”、售卖试题答案或作弊器材的小广告,开始悄然出现在一些河南高校校园里。

  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刚刚开始,但在一些高校的宿舍、厕所、自习室周边已经张贴有一些兜售考研答案、作弊设备的小广告:“说提供答案呀,他会让你加他qq,或者是打他电话。”

  按照其中一条广告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位卖家。卖家承诺可以考前提供相关的答案信息,也可以在考试时通过特殊设备传递答案信息:“英语可以啊,保你65分,这是保底。你可以考完后再给钱。”

  对于卖家所谓的承诺,郑州轻工业学院研招办工作人员提醒,学生们不可盲目偏信: “国家级考试有专门的保密制度,保密印刷厂,包括命题人员考前都是封闭的,这些信息就不要相信,不可能有什么押题、真题。”

  近几年,河南省研究生考试要实行考生指纹、电子图像和身份证“三对照”。考试过程中,考场实行现场监考和视频监考、现场巡考和网上巡考相结合的“双监考、双巡考”制度等,防范作弊举措不断升级。加之,现在考试作弊入刑,所以,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提醒考生,不要妄图走捷径,诚信应考最重要:“硕士生入学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违规无论是替考者还是被替考生都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理,在职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作弊的情节严重的将被开除公职。”

文章关键词:助考 上线 研究生报名 河南省招办 监考 押题 巡考 提醒考生 小广告 网上报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南: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助考出租车”

    在济南,有个雷锋车队,每年的高考季,的哥的姐们都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考生和家长分忧。据了解,济南恒通公司“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20年,2020年,爱心助考车再次为爱出发,与爱同行,温暖起航。

  • 爱心助考中建七局人 十年初心不改为学子保驾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季,万千学子,十年磨砺,只看今朝。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七局,“爱心送考、助考”活动再度起航,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年,累计帮助考生超7000余人,在全国13个省份、30余个城市,都设立了爱心车队及爱心助考点,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 郑州快速公交打造“爱心助考”站台 志愿车队帮考生应对紧急需求

    河南省高考将于7月7日至7月8日进行,为进一步发挥公交企业的社会主体责任,用公交人的热心行动,助力高考莘莘学子盛夏圆梦、金榜题名,快速公交公司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于7月7日、7月8日两天开展2020年的“爱心助考”行动,为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们提供助考服务。

  • @高考考生和家长,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 还可领防疫包

    2020年郑州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助力莘莘学子,郑州地铁联合康桥悦溪园将于7月7日至9日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在线往各车站开辟安检绿色通道,在考点临近车站设置晶晶爱心助考服务台和加油站,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的助考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

  • 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刚刚,教育部发文专门提到这件事

    教育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制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并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高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落实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等招生工作禁令,确保招生过程严格规范。

  • 四项最严举措助力平安高考

    【应对举措】在考试服务方面,各地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应对举措】在招生录取环节,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制度规则,出重拳堵塞漏洞,切实维护高校招生公平公正。

  • 2020高考季郑州公交继续开展“爱心助考”活动

    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郑州公交在高考期间将继续开展“爱心助考”活动,7月7日、8日两天,市区常规公交线路车辆免费为考生开放,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 【地评线】江右时评:大疫如大考 科学来助考

    “当前,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看望慰问专家和科研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各地各部门应对疫情防控的大考提供了科技支撑。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要想交出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就必须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让科学来助考。

  • 考研明日开考!教育部发布重要提醒,这份贴心提示请收好

    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的”“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均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之一的“情节严重”,将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 护航高考!郑州快速公交站台设置爱心助考点

    2019年高考明天即将拉开大幕,为助力高考,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文化路站台、莲花街枫杨街站台、航海路陈家门站台、长江路淮南街站台布置出爱心备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候考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