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快速公交打造“爱心助考”站台 志愿车队帮考生应对紧急需求

2020年07月05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张伟)河南省高考将于7月7日至7月8日进行,为进一步发挥公交企业的社会主体责任,用公交人的热心行动,助力高考莘莘学子盛夏圆梦、金榜题名,快速公交公司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于7月7日、7月8日两天开展2020年的“爱心助考”行动,为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们提供助考服务。

快速公交公司在临近高考点的快速公交站台打造成“爱心助考”主题站台,站务长们在站台精心设计、布置出爱心备考点,准备了各种防暑降温品、文具用品以及防疫物品,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温馨、安全的候考服务。

7月5日当天在陇海路工人路快速公交站台内,爱心助考工作就已经准备就绪,站台内服务台上摆满了各类防疫物品,以及铅笔、橡皮等文具;旁边饮水机上摆着一次性水杯,为考生和家长免费饮用。期间,考生均可凭准考证进站候考,站务长们将为每位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将爱心助考进行到底。

为了应对高考期间出现考生忘带证件等其他突发事件,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的党员站务长们,利用业余休息时间组成“爱心助考”电动车志愿服务队,轮班守候在临近考点的站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取物、送物服务。爱心助考电动车队会提前将车辆充足电,于当天在高考考点随时待命,如考生有应急需求,电动车队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据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书记李旭介绍:“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省高考时间延后,可是我们的高考学子们对高考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仍然会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快速公交站务办设立的“爱心助考点”干净、安全,并严格执行一小时一消毒规定,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考点。同时,站台还专门为考生们准备了饮用水、风油精、应急药品和文具(如橡皮、铅笔、尺子等)等物品。不仅如此,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台还特意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品,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进站休息、候考”。

文章关键词:郑州快速公交 打造 爱心助考 站台 志愿车队 考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快速公交成为残疾人的“双腿” 让他们能看到更美的世界

    5月26日一大早,秦岭路淮河路的快速公交站台中,一位驾驶着电动轮椅的老先生缓缓向站台驶来,当班站务长看到之后热情的上前打招呼,“李老师,您这是要去哪啊?”“今天天气不错,我出门转转,顺便去未来路附近看望一下老朋友。”交谈间,站务长帮助老先生从无障碍通道顺利进入站台开始候车。三分钟后,一辆B1路公交进站,翻开车门处的无障碍踏板,协助老先生登上公交车,又跟车长说了一下老先生需要下车的站点,站务长转身下了车,挥手同老先生告别。公交车窗内,老先生向站务长挥手致谢,脸上灿烂笑脸映在车窗上,比清晨的阳光还要耀眼。

  • 护航高考!郑州快速公交站台设置爱心助考点

    2019年高考明天即将拉开大幕,为助力高考,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文化路站台、莲花街枫杨街站台、航海路陈家门站台、长江路淮南街站台布置出爱心备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候考服务。

  • 郑州快速公交“世界水日”打造节水主题站台 志愿者教你节水妙招

    志愿者们表示,会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坚持做下去,要让站台不仅仅成为一个候车的地方,更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内容的小世界。

  • “限行”期间 郑州快速公交全线加密车次保通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郑州环境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城市核心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