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党建创新理应落到实处

2020年10月16日1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肩负着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对基层党建越来越重视,各地也积极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在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必须强理念、顺机制、重保障。

强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的理念是我们正确思考工作、科学执行工作的基础。基层党建要创新,一定要树立科学的基层党建理念。基层党建好不好的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是什么?就是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就应树立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理念。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的组织、落实和推动,要不断完善提升自身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倾听群众所想、解决人民所难、化解人民所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用的贡献。

顺机制,坚持统筹整合。基层党建的目标明确了,就需要我们面对新时代、新情况的新问题,思考新的工作方法。在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创新机制体制中,我们需要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职能,强化社会管理服务的责权利,让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统筹的作用,对辖区范围内的各类资源进行整合、规划,通过分层分类分级管理,合理利用资源,解决场地缺乏,活动开展难,形式单一等各种困难,搭建好基层党建联系、凝聚、服务群众的“硬平台”,让基层党组织真正地能够“在其职,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让基层党建创新落到实处。

重保障,坚持队伍建设。任何机制的落实都离不开人这个关键因素。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要发展、要创新,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基层党建工作要创新,基层党建队伍的管理也需要创新。除了建立健全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培养体系,拓宽党务工作者的录取渠道,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薪酬保障,扩展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晋升空间,各级党委领导要利用随机调研、综合调研及时发现基层党务工作中特别是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敢于为这支队伍提供“愿意干,主动干,争着干”的条件,持续推动基层党建队伍的积极性和执行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必须从思路、方法、队伍等方面入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认真研究,创造性地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邹会)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