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化组织建设 促进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16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是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时代使命的重要指南,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础。当然,基层党组织也是承上启下的纽带。诸如传递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等等,都是通过基层党组织来执行。

基层党组织是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党员的先行者。基层党组织时时刻刻面对着广大人民群众,必须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矛盾,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急。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基础搭不好,大厦就岌岌可危。只有打好基层党组织基础,党的大厦才能屹立不倒。就像组成我们人体的每一个细胞一样,基层党组织就是组成党的事业的每一个细胞。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才能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世易时移,变法宜矣。当前,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犹如一盏明灯,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开创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杨建)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