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青年干部要提升工作执行力

2020年10月16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对于青年干部而言,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在工作中提高执行能力。提高执行力,就是要不当评论员、裁判员,争当运动员。

执行力,指的是把想法变为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是战斗力、凝聚力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如果执行力不强,再正确的决策,再完美的方案,也只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执行要讲高效率。现代社会,讲究快节奏、高效率是必然要求。站在区域竞争的激烈程度来考量,“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急功近利瞎折腾”不行,“冷水泡茶慢慢来”也不行,要始终坚持有力、有序、有效地执行。

要大力建设“狮子型”干部队伍。要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以选拔“狮子型”干部为重点选好配强“好班长”,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为重点建设“好班子”,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培养“好梯队”。要引导青年干部勇当战士、不当“绅士”,着力建设一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青年干部队伍,锻造过得硬打胜仗的青年干部队伍。

要大力推动工作在一线的具体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必须转作风、接地气,走在前面,冲在一线。政策要向一线倾斜,资源要向一线集聚,舆论要给一线鼓劲。进一步树立一线意识,追求一线作为,担负起更高的责任,展现出更好的风貌,发挥好更大的作用。

个人力量有限,团队力量无穷。曾经有人问一位哲学家:“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枯?”哲学家回答:“把它放进大海。”这也再次表明,青年干部要始终走在前列中当先锋、做示范,形成“让我来”、“跟我上” 的良好导向。(叶子)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