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敢于担当”成为好干部“标配”

2020年10月16日10: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对党忠诚是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最根本的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根本保障,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进步的内在力量。只有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才能在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才能在行动上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推动工作、履职奉献。反之,如果不能做到对党忠诚,必然就会渐渐淡薄组织观念,滋生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甚至会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牟利的工具,给国家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阻碍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

干部要干事,更要干净。这简短朴素的一句话,概括了一个党员干部应该拥有的素质和能力。在今天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我们的党员干部更应坚守住自己的阵地,做到为民干事,自身清廉。我们党的“好干部”理应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才能在机遇初现时推动改革,在问题露头处化解矛盾,为改革发展赢得战略空间,把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熔铸到执政兴国的实践中。

新时代,“敢于担当”成为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有担当才能开事业创新局面,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担当精神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有担当,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均瑞)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