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外地已有新冠疫苗开始接种!200元一支!

2020年10月16日21:44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16日上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我国现有若干新冠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安全性、有效性达到预定标准。浙江省综合评估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谋划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确定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将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

其中,重点保障对象涵盖医务、卫生防疫、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4类工作人员,具体为:从事发热门诊和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人接诊、医疗救治、采样、实验室检测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从事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实验室检测、环境消杀、现场健康教育等疾控机构工作人员,从事出入境卫生检疫、采样、实验室检测等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机构工作人员,从事集中隔离点医疗服务、防疫和现场管理、跨地区转接等方面的工作人员。

重点推荐对象主要为:铁路、民航、公交、地铁等保障公共交通等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或室内密闭公共场所以及农贸市场、冷链配送企业工作人员,学校及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监狱等工作人员,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及根据疫情风险评估和防控需要确定的相关人员。

一般对象为自愿接种的其他人员。

据悉,浙江省已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疫苗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开展接种对象摸底调查,统筹安排疫苗接种工作。在推进重点保障对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的同时,将根据后续疫苗供应情况,稳步开展重点推荐对象自愿接种工作,对一般对象根据需要预约安排接种。接种点按照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布局。

浙江省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兴疾控”15日发文《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说明》,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事宜。

上述《说明》介绍,嘉兴市先期已在重点保障对象中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后续将逐步开展一般对象接种。嘉兴市目前用于紧急接种的新冠疫苗由省级部门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征订,逐级分发至定点接种单位。该疫苗尚未正式注册上市,经依法批准用于紧急接种。

该疫苗要打几针?价格又如何呢?“嘉兴疾控”指出,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14-28天(推荐间隔28天),疫苗价格为200元/支(瓶),2剂次共400元。


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秋冬季,莫放松,个人防护可以这样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全球疫情仍在加速扩散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要做好个人防护,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防止新冠肺炎流行的同时也可以抵御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威胁。

室内常通风

市民居家要做好体温计、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建议早晚测量体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衣被等经常清洗晾晒 。

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外出注意手卫生

外出时,尽量采用步行、骑行、驾乘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免洗洗手液。

乘坐飞机、高铁、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候车厅、车厢或机舱内应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束后,用洗手液或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将外穿衣物置于通风处。

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做好手卫生,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减少不必要的触摸,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

尽量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

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在工作场所中保持安全距离,在单位食堂就餐尽量错峰、错时用餐,减少堂食,尽量不在就餐时近距离交流。鼓励自带餐具并做好清洗。鼓励无纸化办公,减少开会频次,缩短会议时间,多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会议期间温度适宜时应当开窗或开门。人员密集且有外单位人员参会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入住酒店或宾馆后,加强房间通风,对客房的公共接触台面等先用消毒湿纸巾消毒,并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低楼层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方式,高楼层乘坐厢式电梯时应佩戴口罩。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正规、环境整洁的餐厅。排队等候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提倡分餐制,对无法分餐的,应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污染。

前往医疗机构就医时全程佩戴口罩。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自医疗机构返家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直接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更换外衣并尽快清洗。

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手直接触碰冷冻食品及其包装。购买冷冻食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及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储存此类物品前,做好独立封闭包装。接触和处理完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做好食品处理工作,加工前认真清洗并防止水花飞溅,食物煮熟煮透,加工存放保证生熟食分开,烹饪加工完成后对台面厨具进行清洁消毒,食物处理过程中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刘占峰)

文章关键词:外地 新冠疫苗 接种 200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贫困人员社保“应保尽保”

    一本户口簿、一张社保卡、一份养老金,记录了重庆市渝北区“阿妹”生活的大变样。一些省份反映,在推进贫困人员应保尽保过程中,存在部分贫困人员户籍不在本地,难以在建档立卡认定地参保的问题。

  • 独自买房的女人们:买房比随便找个人嫁好

    楼道里特别黑,安妮的手指轻点着楼梯扶手,扶手褪了色掉了漆,手指稍微用力就会被硌着有些刺痛。安妮在体制内工作,拿的是固定工资,也不方便兼职,打定主意买房后,省钱成了她的生活常态。

  • 星耀天穹 福及人类——中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纪略

    北斗三号卫星团队在发射场合影。2020年7月31日,中国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中国北斗自此开启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崭新篇章。

  • 济南 让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子)

    山东临清市农村姑娘张海燕,高中毕业后来到济南,从餐馆收银员做起,不到5年就入了党,还在这座城市安了家。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来到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当地政府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揽子服务、帮助农民工融入城市等情况。

  • 来自两代航天人的信:胸有凌云志 心怀报国情

    ”  在钱学森带领孙家栋开始干航天的那个年代,中国航天刚刚在一穷二白中艰难起步。”  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第一颗遥感探测卫星、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中国航天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次,孙家栋都亲自参与。

  • 第五个“中国航天日”:梦想绽放更加绚丽

    2007年,首颗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准确入轨,中华民族千年奔月梦圆……  这,是一次次伟大航天梦想的起航,也是一次次伟大航天精神的起航。接过使命的接力棒,10多年间,张柏楠主持了神舟六号至神舟十一号飞船系统的研制,先后把10名中国航天员送上了太空。

  • 外地住户强行“闯岗”谩骂防疫人员 已被移交警方依法处理

    3月7日上午,郑州市一马路大同路3号院一名外地住户王某却不配合检查工作,骂人还不听从疫情防控人员劝导,强行“闯岗”,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

  • 转需!滞留在汉外地人员,可拨打这些电话

    27日,@武汉发布 发布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9号)。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武汉发布通告 对滞留在汉生活困难外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据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7日发布通告。通告还指出,滞留在汉外地人员可通过市民政局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汉旅客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申请入口(救助申请二维码)申请救助,也可通过12345市长专线工作平台进行咨询和求助。

  • 湖北:为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附:求助方式)

    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希望滞留在鄂外地人员遵守现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2月25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