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三字诀”建强基层党组织

2020年10月20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包括党员管理、党员监督、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内容,为今后更好地加强党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还需用好“三字诀”。

用好“领”字诀,在强化以上率下牵引作用上不松劲。所谓“党建强不强,就看领头羊”,支部建设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没有一个敢担当、肯付出的支部书记。做为党支部书记,要时刻把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观念,把建强党支部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来抓,把主要精力放在支部党建工作上,履书记的职、尽书记的责,努力建设一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党员队伍。

用好“建”字诀。建好建强党支部,就要加强党员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要根据党员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如加强党员队伍的路线方针政策、业务知识、履行义务和树立良好形象方面教育。身为党员,也要重视学习的重要性,把适当的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不断用理论丰富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外,也要注重离退休党员教育,不能让他们有“停一停、歇一歇”“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做好传帮带,把有益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党员。

用好“落”字诀。党支部生活不能走形式,打擦边球,要功在平时,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做到不落一会、不落一课,不落一人。对待上级文件精神和所需学习的内容,不以“拿来主义”、“一人读,众人听”、“走形式、走过场”的开展模式进行传达和学习,而是要注入新时代元素,创新形式,吸引广大党员参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注重收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贴合实际,在重大决策方面尊重党员的意见,共同探讨,共同研究、共同规划。

只有坚持了“领、建、落”三字诀,党的工作才能坚强有力、潮气蓬勃,才能在新时代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变越强。(徐学会)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