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锤炼党员干部的为民本色

2020年10月20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政之要,莫于先用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建强党支部这座战斗堡垒,关键是选好“领头雁”,搭建坚强的领导班子。只有把好了组织领导的首关,方能去论党支部发挥作用的余关。

修心守恒,对党忠诚是个人发展的灵魂。“天下之德,莫过于忠”。1939年,毛泽东他在谈及儒家“知仁勇”时说,“如果做事不忠实,那‘知’只是言而无信,仁只是假仁,勇只是白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政治要求。如果对党的事业缺乏忠诚,政治素质不高,很容易被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牵着鼻子走,即使才华横溢,也难堪大用。

勇于担当,保持奋斗是个人工作的本分,水聚湖汇海,承载着百舸千帆。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需要强烈的责任感。责任就是一份担当,却是懦弱者不愿触摸的词汇。党员干部应时刻记在心头上,落到行动上。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党员干部应始终做到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在扑下身子的过程中多接地气,在办好事实事的过程中历练成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实干担当为荣,争做担当作为的“排头兵”,锐意进取,翻开属于时代的篇章。(余蔺)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