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严防“四风”反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10月22日09:55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3日,公车出现在美食城,这里面是否有问题?”中秋、国庆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联合交管部门,对违规使用公车问题进行排查。经查,该车为某乡政府公车,驾驶员麦某驾车从车管所接送其妻至此。皮山县纪委监委已向相关乡镇下发督办函,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加强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中国纪检监察报)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之下,“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的遏制,然而,每到节点,总是“四风”反弹的高峰时期。因此,在节点,更需要严把作风建设的关口,要拿出寸步不让的态度,才能够守住“四风”的方向,不因过节而出现“四风”新问题。这就需要加大对“四风”的监督和惩处力度,把“四风”问题抓早、抓小,及时防治。

严防“四风”反弹,要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越是在节点,越是不能放松对“四风”问题的整治,这就需要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要提高思想上的警惕,针对节庆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进行更严格的监督检查,才能遏制“四风”滋生蔓延。

严防“四风”反弹,要加强对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四风”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的特点,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反“四风”的工作,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要提高思想上的重视,更要创新监督的手段,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要更加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才能够避免给“四风”问题反弹“留白”。

严防“四风”反弹,要重拳出击遏制问题的蔓延。响鼓还需重锤,要严防“四风”反弹,就需要重拳出击,要通过加强教育提醒、开展新厂检查灯光,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对于那些顶风作案的党员干部,要加大惩处力度,才能够敲响警钟,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自觉地约束自己。

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更好地管好党员干部,严防“四风”反弹,就需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也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的建设,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才能够更好地守好规矩,远离那些不正之风,营造整个社会的良好政治生态。(陈菲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