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上街区:关爱老人 欢度重阳

2020年10月24日21:4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曹明源 马彦 程凯莉 杨帅 文/图

重阳马上就要到了。近日,上街区多个街道、社区举办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温馨过节。

32对老人庆金婚  暖心

“和这么多同龄人一起参加金婚庆典活动,太高兴了.....”参加金婚庆典的李大爷激动地说。10月21日下午,上街区矿山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九九重阳节”金婚庆典文艺演出活动在工人村社区红色文化广场举行。

随着浪漫的音乐声响起,32对金婚夫妇手挽手、肩并肩,相互搀扶走过红地毯。庆典活动中,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文艺队伍演出的《抬花轿》《七品芝麻官》《穆桂英挂帅》《朝阳沟》等经典戏曲选段,赢得喝彩阵阵。

“以前的时候条件不好,有馒头了,一人一半,有月饼了一家人分着吃...”金婚老人程大爷在讲述从新婚到金婚的往事时,周围的朋友都不禁潸然泪下。“这些金婚夫妇用50年的岁月告诉我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居民王阿姨激动地说。

参观听戏品变化  开心

10月22日,上街区峡窝镇晨光社区党总支开展“九九重阳节 关爱老人”主题系列活动,组织辖区老人观家乡变化、看戏曲晚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浓厚氛围。

当日下午,社区11名党员志愿者陪同辖区18名60岁以上老人来到柏庙村红色楼院、五云山等处,看峡窝蝶变、品美好生活。在红色楼院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参观了郑品书社、党群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漫步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社区小道,大家深切感受到峡窝镇的发展与变化;在五云山时光博物馆,看着带有明显时代印记的展品,大家更加感慨衣食住行的变化。

当晚,上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艳阳春艺术团文艺小分队为晨光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大型古装剧《麻风女》,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义诊义剪送上门  贴心

10月22日上午,上街区新安路街道二十里铺社区联合龙腾社工开展以“公益助重阳,喜乐享夕阳”为主题的重阳节义诊义剪义修活动。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社区医生不仅为老人提供咨询、体检,还为老年人建立系统的健康档案。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义剪志愿者为其设计满意的发型。义修志愿者则现场维修居民带来的小家电,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小麻烦。社区安阿姨在完成垃圾分类问答和套圈游戏后笑着说:“重阳活动太好了!学了垃圾分类知识不说,还能套圈!”

文章关键词:上街 老人 重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11月5日,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到中心路街道盛世商圈党建联盟、金裕中心大厦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赵晨阳实地查看了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及企业经营情况。

  • 郑州市上街区招才引智工作获突破

    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产业项目13家,涉及互联网产业、科技型产业、生产制造等领域,项目落地后将为我区集聚一大批优秀科研人员和管理人才,是我区依托平台招才引智的一次重大突破。

  • 郑州市观摩团到上街区观摩党建引领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

    10月22日上午,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海江带领郑州市12个县市区及4个开发区相关领导到上街区观摩党建引领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陪同观摩。

  • 总投资50亿元!奥克斯智能空调生产基地在郑州上街开建

    今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奥克斯600万套智能空调生产基地在郑州市上街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智能空调生产基地。这标志着上街区的产业转型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也将为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总面积约800亩!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落户郑州上街区

    8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上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在日前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成功摘牌,此举标志着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开发建设项目正式落户上街,并且开创了上街区自此拥有本科院校的教育新时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