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选好用活新时代年轻干部

2020年10月27日15: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培养锻炼是基础,选准用好是根本。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选什么人、不选什么人,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坚持好干部标准,改进创新选拔方式,把各方面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是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放开视野选人,才能更好地比较择优。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青年才俊聚集起来,我们的事业就会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要打破部门界限,扫除身份障碍,跨地区跨条块跨领域选拔年轻干部,注意从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党政机关。要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践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在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中经受过历练,在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经得住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选出好苗子要有好办法。相对而言,年轻干部思想活跃、资历尚浅、可塑性大,看清识准要有慧眼和良方。要近距离“察”,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实地调研、重点工作跟踪等方式,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对群众的感情、对名利的态度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关键时刻“看”,抓住一些重要行为特征,看年轻干部是否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要深入群众“听”,了解分析坊间对干部有什么反映、干部为群众做了哪些实事,真实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业绩、群众口碑。把考察识别的功夫下在平时、做细做实,不停留在感觉和印象上,真正素质好、有作为、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才能举荐出来。

选准用好优秀年轻干部,组织把关要严。要严把政治关,坚持把理想信念坚定放在首位,确保选出来的人忠于党、忠于人民;严把品行关,重点看人际交往是否有原则、有界限,生活方式是否积极向上、情趣健康,做人做事是否实实在在、光明磊落;严把廉政关,综合分析纪检监察机关意见、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巡视、审计、信访等情况,重视发现问题,不给有“硬伤”的人开“绿灯”。对那些热衷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的人,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人,贪图安逸、不愿到艰苦地区和复杂环境工作的人,不敢担当、不想作为、坐等提拔、搞自我设计的人,不仅不能提拔重用,还要及时调整下来。

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大力选好用好年轻干部,为年轻人创造一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我们的干部队伍注入更澎湃的活力与朝气。(王元)

文章关键词:年轻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爪”咖啡店的“无声打卡”

    12月4日,等待咖啡的顾客在“熊爪”出现时拿手机拍照。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2月4日,一名年轻女孩在取咖啡时和“熊爪”互动。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2月5日傍晚,一只“熊爪”托住咖啡伸出洞口,等待顾客取用咖啡。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姜再斌:精品民宿助小康

    北京小伙姜再斌,在家乡怀柔率先搞起了精品民宿。让城里人,在喧嚣中,寻一个放置心灵的宁静居所。后来,越来越多的民宿出现在这里,村里人的生活也在发生改变。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地评线】映象网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成年轻干部“标配”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

  •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年轻人医保断供风险加大

    美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经济颓势的影响,美国年轻人面临医疗保险断供的风险正在加大。另有一项美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的研究表明,16岁到24岁美国人今年6月的失业率大幅上升至24.4%,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