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践行工匠精神需要“顶真”劲头

2020年11月03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在基层工作时间越久越能体会到对工作品质执着追求的重要性。对于基层共产党员而言,真正的不忘初心就是要用“工匠精神”去做好各项工作,做基层工作的“手艺人”。

“工匠精神”,一般指的是工匠们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即对细节的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努力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这在制造行业表现得最典型。制造业文化,某种意义上就是工匠文化,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往往需要从业者具备这种“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需要“顶真”劲头。

敢于“顶真”是一种当真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要以当真的工作态度,诚心用心,充满自信,凝聚敢于“顶真”的“底气”。要用心思考深化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规律,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敢于“顶真”是一种认真的精神。性格决定命运。要以顶真的工作精神,刚毅执着,勇往直前,敢于“顶真”的“勇气”。对责任,敢于担当不懈怠、敢于负责不推诿,不怕担风险,不怕遇挫折;对原则,正气凛然不唯上,实事求是不唯书,不怕得罪人,不怕穿小鞋;对困难,勇于面对不退缩,勇于化解不回避,不惧纷繁复杂,不惧压力山大,勇猛果敢,勇猛奋进。

敢于“顶真”是一种顶真的作风。细节决定成败。要以顶真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脚踏实地,敢于“顶真”的“地气”。从小处做起,深入田间地头,问计于群众,问政于群众,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大兴为民惠民之风,做群众的贴心人,做人民的好公仆;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规定,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廉洁自律,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大兴勤政清廉之风,做勤政的模范,做廉政的模范。

践行工匠精神需要“顶真”精神。德国哲学家费希特曾在一次演讲中谈到“顶真”的民族性格——“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一切事物,切切不可容忍半点轻率和漫不经心的态度。”具有“工匠精神”的人,都有一颗敢于“顶真”的心,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无限接近完美,一丝不苟的将产品雕琢成“作品”。(丁秀梅)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