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领导干部应带头讲诚信

2020年11月03日10:43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孔子说过: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我们用通俗的语言表述孔子的话,就是说在诚信道德建设方面,领导干部是示范者,领导干部怎么做,老百姓就会跟着学。这就好比风过而草偃,风怎么吹,草就朝着风吹的方向倒。在诚信建设中,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引领着诚信社会的建设,也关乎着一个国家诚信道德的发展高度。

诚信是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也是重要的社会政治资源,更是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中国自古就有“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明训,这些话至今仍然是至理名言。各级领导干部依靠什么去团结人民呢?靠的就是明智的政策和正确的信念,诚信便是取信于民、团结人民的人文精神和道德信念,诚信对任何一个领导干部来说都是至关紧要的。党的十八大报告就明确提出:“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议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力力量。”

领导干部讲诚信首先要对党忠诚,要始终牢记入党宣誓时许下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诺言,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忠心耿耿向着党,诚实守信紧跟党;其次是要对人民忠诚,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人民群众不忽悠,不欺骗,要对人民群众说过的话坚决落实,切实用诚信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此外,还要对家庭忠诚,要自觉做到对得起父母,不干让父母伤心、家人操心之事;要对得起妻子,不干违背良心、没有道德之事;要要对得起儿女,不干让人瞧不起、受人遣责之事;对得起亲友,不干违法乱纪、没有光彩之事。

领导干部应作“讲诚信”的“领头羊”。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高度,从建设先进文化的高度,带头讲诚信、守信用,做诚实守信的模范。(赵利伟)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