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家门口也能办理社保业务了

2020年11月06日11: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时蕾)打印基本养老保险查询单、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养老、医疗)、企业单位在职职工参保登记(医疗、生育、商业补充保险)……郑州丰庆路办事处辖区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这些社保业务,这个消息一出辖区企业和群众“炸了”。

今年7月以来,为全面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总体部署,有效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丰庆路办事处迅速展开行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目前,社保业务“就近办”已经在便民服务大厅上线,包含医疗生育保险等37项内容,都是老百姓办理最多、关注度最高的业务。在业务办理方面实现了服务场所及设施设备标准化、服务队伍专业化、管理服务规范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方便了群众办事,打造了亲民、惠民、便民的社保服务平台全新形象,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的企业群众,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之前对社保这块特别的迷茫,根本分不清哪块是哪块,身边的人也都是云里雾里,想参保都不知道如何下手,今天路过咱们办事大厅,看到了关于社保的宣传板,便进去咨询了一下办事老师,豁然开朗,原来还能这样参保,我就立马回去准备相关材料来办理了,顺便还拉上了自己的两个朋友一块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辖区的一位刘大姐激动地说道。

“以前去办理业务,在路程上都要浪费1个小时的时间,到了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也是人山人海,好几次我办理完业务都到饭点了,现在真是太好了,家门口办理,五分钟就能走到,人还少,办理业务的老师也非常的专业、细心,为政府这一项便民工程点赞”辖区一位企业的劳资专管员说道。

截至目前,共有89家企业前来办理社保业务,其中人员新增参保134人,中断参保21人,灵活就业人员新增参保284人,中断15人,前来查询社保单164人。社保业务“就近办”的开展,不仅有效缓解社保网点业务办理压力,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也是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社保,了解政策,达到了宣传和普及社保知识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和享受社保待遇。

文章关键词:家门口 办理 社保业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