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涵养“空杯心态”

2020年11月10日1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初入职场的年轻干部,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更应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在倒空自身“杯子”中迸发干事热情、增强干事本领、把牢成事准则,才能走好自己的“夺冠”征途,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年轻党员干部,在党的事业发展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在何种情况下、怎样的环境中,有了年轻党员干部的努力和拼搏,党的伟大事业才能真正的落到实处去,才能让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各个层面都有了很大进步。但是实际遇到的困难挑战也不少,这是摸着石头过河必然会遇到的。这种情况下,更加需要年轻党员干部坚守好自己的初心,践行好时代使命,这样才能让年轻党员干部的作用价值更好体现出来。

对于年轻党员干部来说,在实际进入到工作之初,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饱含着对生活的激情,这种情况下容易取得成绩,也容易实现突破。但是相比较党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需要年轻党员干部努力和奋斗的领域还有太多。对于年轻党员干部而言,应当敢于放下自己的成绩,始终以一种零起点或者说是完全空杯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天当中去。这样才能始终如一的对待好自己的工作,才能确保每一个方面都是崭新的。这样也才能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执着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实现更大的突破。

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年轻党员干部需要始终保持一种空杯的心态,注重从不同层面来改进和提升自己,尤其是要注重对各种知识文化的学习,用各种最新的知识内容来丰富和提升自己,这样才能在看待问题上更加透彻与到位。同时,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等,通过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可以更好地帮助年轻党员干部坚定自己的方向,这对于良好心态的坚守有着重要意义。(詹小小)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