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色故土行】打卡郑州“智慧岛” 见证科技创新“硬核”实力

2020年11月14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快速改变着世界,成为激发产业创新活力的驱动力量。11月14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媒体团来到了绿水环绕、风景宜人的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

可以当迎宾员的双足机器人、自动识别垃圾机器人……在智慧岛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不少智能服务机器人让媒体团一行眼前一亮,仿佛瞬间进入了未来智能生活时代。

“咱们面前的这种机器人的功能主要是宣讲、迎宾等,可以在商场、办事大厅等应用场景使用,与大家见过的‘滑’着走的机器人不同,咱们面前的机器人是用双腿走路,这项技术很关键,突破了传统人型机器腿弯、步小、大平脚的瓶颈。”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林杰向媒体团一行介绍科技成果。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全球创新驱动的焦点,对未来世界和社会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被纳为七大板块之一,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助力。

林杰表示,公司依托德国汉堡大学多模态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理工大学机器智能研究院,打造独有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一个以技术创新为原动力的新型科技企业。

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而成立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于2019年12月27号工商注册登记,总部位于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核心区—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并在中国上海和德国汉堡分别设有研发中心。

    次年3月份核心研发团队入驻,公司目前团队博士13名、硕士30名、本科26名,硕博豫籍13名。公司承担了从产品定位、研发、测试、销售及收集市场反馈后再定位的闭环过程中的全部角色。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智慧物业、智能制造、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等领域,用高品质为行业创新发展赋能。

林杰坦言,高端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与富士康合作的类人双手智能柔性装配项目,可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大大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消除员工流失;节省了检查人员,减少了产品反工工时,提升工厂在客户心中的科技形象,并令其对产品质量有充分的信心。

昔日的郑州得益于交通和区位,如今的郑州高科技产业集聚,在智慧岛无数一线研发人员正运用聪明才智为提高百姓的生活注入科技力量,让立足中原,驱动世界,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实践。

文章关键词:红色故土行 郑州 智慧岛 科技创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