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七批500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2020年11月16日16:52  来源:中国网信网

5034

  2014年至2019年,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经分六批组织了2600余家网站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为进一步扩大网络举报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网络举报工作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更多的网站开展网络举报工作,接受网民监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组织第七批共500家网站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此次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既包含地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政府政务网站,又包括社区、论坛、微信公众号等互动平台,以及短视频、直播、游戏、资讯、电商等互联网应用平台,内容涉及教育培训、生活服务、医疗卫生、知识传播、娱乐交友等多个方面。其中,猿辅导、粉笔网等使用率较高的网络教育平台,微店、叮咚买菜等在线购物类平台,微医、丁香医生等医疗服务类平台,凯叔讲故事、咪咕视频等音视频类平台,TT语音、Hello语音等娱乐社交类平台在公布名单之列。

  第七批500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后,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组织向社会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达到3100余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有助于提升网站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维护了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网络空间的清朗。

  附件:第七批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网站名单

文章关键词:受理 网信 信息举报 公布名单 新闻网站 语音 2019年 自觉性 等音 视频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 宁夏今年助学贷款逾5亿8万寒门学子受益

    记者今天宁夏教育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近日向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27亿元,贷款额和受益学生均创历史新高。

  • 【2020·指尖城市】“一证”时代到来!武汉77项政务服务一证可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记者 王婉莹/摄  智慧受理区的一对多智慧受理台位,助力民警变身为“三头六臂”的多面手,同时可服务三名群众,减轻民警负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人工受理区,研发配备了全功能受理台,聚合了受理、生物信息采集、智能缴费、引导接触服务等功能,“实现一次排队、一窗办结”。

  • 工信部拟新规,骚扰电话要凉了

    短信息服务提供者发送端口类商业性短信的,应当确保有关用户已同意或请求接收,并保留用户同意凭证至少五个月。用户认为其受到商业性短信息或商业性电话侵扰,或者收到含有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性内容的短信息或电话的,可向12321受理中心进行投诉。

  • 截至今年6月底,郑州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79件2291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郑州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依法打击、精准打击、深度打击涉黑恶犯罪,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办理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 迎反转?瑞士法院称尚未受理孙杨上诉

    北京时间5月14日,根据环球资讯广播的消息,针对日前国内媒体称瑞士联邦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一事,记者向瑞士联邦法院求证,得到的结果是,瑞士联邦法院已收到孙杨的上诉并建立了档案,但“并未就此案做出任何决定”。

  • 瑞士联邦法院已受理孙杨上诉 细节仍处"密封"状态

    距离4月28日孙杨就两个月前被CAS禁赛8年的裁决“压哨”向瑞士联邦法庭提起上诉,至今又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时间。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获悉,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案卷编号为“4A_192 / 2020”,但案件相关细节目前仍处于“密封”状态。

  • 最高法:2019年11万人因破坏环境资源获刑

    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国法院受理各类环境资源刑事一审案件39957件,审结36733件,判处罪犯114633人,收结案数同比2018年分别上升50.9%、43.4%。白皮书显示,全国法院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民事一审案件202671件,审结189120件,同比分别上升5.6%、3.5%;受理各类环境资源行政一审案件47588件,审结42078件,同比分别上升12.7%、0.8%。

  • @郑州人,再添两部受理电话,为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申报工作助力

    在原有两部受理电话的基础上,再添两部受理电话,受理灵活就业人退休申报工作,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得此消息。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做好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申报工作,郑州市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在3月25日开通2部专线电话的基础上,又开通2部专线电话受理退休申报工作,安排多组专职人员接听、登记,避免出现电话业务量大、电话不通畅的问题。

  • 3月份暂停办理中国护照?中国驻韩国使馆辟谣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官微消息,近日,网上有消息称,“3月份中国护照签发业务暂停办理”,不少中国公民来电向我馆求证消息真伪。我馆特就此澄清如下:  为确保在韩中国公民的正常工作生活,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全力防范疫情的同时,正常办理护照/旅行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