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开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康宣讲暖人心

2020年11月18日08:41  来源:凤凰网河南

5034

  2020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11月13日下午,由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宣传活动于西苑社区文明实践站成功举行。

  文明实践+健康宣讲“实打实”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当天下午,活动特邀开封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专家温瑞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宣讲内容主要以如何强化护理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如何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和干预等方面展开。生动接地气的讲述、专业不乏味的建议,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志愿服务+健康咨询“面对面”

  开封市疾控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开展面对面宣传咨询、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摆放向过往群众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三减三健宣传折页及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提兜、宣传小礼品等健康宣传品向辖区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提高群众主动预防糖尿病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应对糖尿病。

  优质服务+健康教育“心贴心”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通过深入社区、走进群众中去,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氛围,宣传紧密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向辖区群众宣传患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可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可享受个体化健康指导和疾病管理,促进了辖区内糖尿病防治宣传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

  市疾控中心、鼓楼区文明办参加工作人员20余人,摆放展板4块,悬挂宣传展板横幅10个,接受咨询200余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折宣传册、宣传品500余份。

  此次健康宣传活动,意在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改善饮食结构控制体重、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共同防控糖尿病,减少“甜蜜的负担”。(步尧、王超)

文章关键词:实践中心 马国明 戈谢病 KK 健康指导 新冠 新歌 男子跳水 健康咨询 健康管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贴近实际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连日来,辽宁、河北、江苏、广西等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西先后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边防哨所、民族乡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宣讲2500多场次,覆盖全区各族干部群众800多万人次。

  • 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开展志愿服务,共享文明生活。近年来,全国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培育主流价值观,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在吉林长春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云平台服务,志愿服务队定期制成“文明实践菜单”,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传达到群众心里。

  • 文明实践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聚焦首要任务,江西寻乌县组建了“理响寻乌”宣讲团,10支宣讲队深入村组屋场、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宣讲。贵州龙里县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目标,在全县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

  • 用文明标注进步(文明的力量)

    挖掘文化资源、创新志愿服务、运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因地制宜,把宣讲做到群众心里。党的声音有宣讲、群众困难有帮扶、文化活动有依托、志愿服务有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用自己的文明实践标注着社会的进步。

  • 让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上——多地新时代文明实践见闻

    题:让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上——多地新时代文明实践见闻 针对大操大办酒席的乡风文明“痛点”,诸暨通过“一村一策”立规矩、“群众说服群众”倡新风、“堵疏结合”治源头等综合举措,凝聚文明共识。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东博罗:谈心扶志 培训扶技 教育扶智

    近年来,博罗积极开展大培训大上岗帮扶活动,2016年以来已累计提供贫困人口就业项目3000多个,举办12批次技能培训班和就业培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0多人次,帮扶贫困户就业1372人次。

  • 脱下军装,“兵支书”又上扶贫“战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人获贡献奖、1人获创新奖、1个单位获组织创新奖 《关于在退伍军人中培塑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方案》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号(参考资料:新华社、《中国民兵》等)

  •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质量水平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8月26日,在河南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受中宣部委托为16个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3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颁奖。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志愿服务组织自我管理机制、教育引导机制和褒奖激励机制,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不断把志愿服务引向深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