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中”气十足,吉祥物叫“郑郑”

2020年11月19日11:0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州,“天地之中”,交通枢纽,文明交流的十字要冲,华夏文明赓续不绝。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将于本周四(11月19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

  奖杯、奖牌、纪念杯、吉祥物,把郑州地标和中原文明的潮流时尚和厚重历史充分结合在一起,给世人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那一定是“中”!

  奖牌:好一朵美丽的“月季花”

  月季花是郑州的市花。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奖牌,就是以一朵绽放的月季花为设计轮廓。

  整个奖牌图形内设计元素以线条勾勒出“鼎”的图案,代表中华文明文化,亦代表中原。图案下为黄河水波纹和祥云图案,上为ITTF(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LOGO,寓意赛事落地中原,落地中国·郑州,ITTF的LOGO和“鼎”的造型,组成“中国”的“中”字,既表达中国鼎盛之意,又十分接地气地与河南常用语“中”相吻合。

  冠军杯:“樽”显灿烂青铜器文化

  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奖杯通体金黄,以殷墟出土之商代青铜器樽为设计蓝本,采用铭文、小篆等字体,将“豫、二七、黄河、中原”等文字精雕在杯体上,“樽”显出中国悠久灿烂的青铜器文化。

  另外,ITTF的LOGO环绕杯体中部,寓意与中原文化相互依托,相互环绕,相互成就。

  纪念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水晶打造、内嵌沙漏……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纪念杯颇具新意,可谓潮流时尚与厚重历史完美融合。

  纪念杯中注入中华文明“母亲河”黄河之水,充分展现出悠久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吉祥物叫“郑郑”

  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吉祥物叫“郑郑”,小小脑袋好像一个乒乓球拍。

  开幕式上,“郑郑”也将通过3D动画以“前沿科技+潮流时尚”的形式与现场观众见面。另外,现实版“郑郑”在开幕式上还将走到现场观众中间,与大家进行互动,挑选幸运观众与“郑郑”一同参与现场互动挑战,点燃现场热情。

文章关键词:国际乒联 总决赛 中国 月季花 中 吉祥物 奖牌 ITTF 潮流时尚 青铜器文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乒坛盛会见证“河南力量”

    赛事安全顺利的背后,是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去年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之际,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说:“通过比赛,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南的变化。河南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和重托,此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从人员驻地到比赛场馆,从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入场观众,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堪称科学高效、可圈可点;

  • 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四连冠、马龙第六次登顶

    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也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登顶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2020)!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今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收官之战,共设男、女单两个项目,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30场比赛角逐,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