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长葛融媒:传播力先声夺人 蹚出县级融媒发展新路子

2020年11月21日20:30  来源:大象网

5034

11月6日,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云上河南”省级平台稿件采用量半月榜(10月16日至31日)排名揭晓,许昌市长葛市再次进入前十名。据统计,今年6月份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对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采用稿件和传播量进行半月排名以来,长葛市融媒体中心已有5次进入全省排名榜前十名。

作为全省3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县市之一,长葛市高位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长葛市融媒体中心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机构、人事、薪酬等配套改革,紧紧牵住“传播力”这个牛鼻子,构建“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传播格局,蹚出了一条“先声夺人”的县级融媒发展新路子——

“今日长葛”微信公众号条均点击量1万+,稳居全省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市县类)第一名。

“长葛头条”抖音号条均播放量10万+,最高播放量2443.6万人次,获评“全国城市融媒创新发展最具传播创新力抖音号”。 

“云上长葛APP”累计刊发各类稿件2万条(篇),发稿总量位居河南省各县(市)首位。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

在“2020第二届中国城市融媒创新发展年会暨全国百强城市融媒创新发展传播力调研结果发布会”上,长葛市融媒体中心获评“2020全国城市融媒最具移动传播品牌影响力区域融媒体中心TOP10”,“今日长葛”微信公众号获评“全国融媒创新发展最具传播影响力微信公众号”。

整合资源 再造流程 采编队伍焕发出蓬勃活力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打破报社、电视台原有组织架构,成立编委会,采编队伍融为一体,建立“统一策划、统一调度、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机制。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中心 赵东阳 摄

针对各类新闻选题等,编委会统一研判策划,统一调度指挥,文字、图片、视频、音频记者统一采访报道。

经过整合资源、再造流程,采编队伍焕发出蓬勃活力,不断生产出新闻爆款产品,每周生产1万+以上新闻稿件至少15篇,抖音条均播放量在10万+以上。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编委会统一策划选题 张雨晴 摄

把“时政做成爆款” 成为市委政府工作开展重要助手

作为是党和人民的喉舌,长葛市融媒体中心扛起主责、以“传播力引导力”为根本考量,提出把“时政做成爆款”理念,坚持“两手都要硬(党媒价值和传播力)”,走出了一条专注时政、服务民生的县级融媒体发展新路子。

紧紧围绕长葛市委、市政府创文、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聚焦难点与痛点主动出击,全媒体发力,最高每天发34条新闻,保持舆论“压倒性”态势。

疫情防控期间,长葛市融媒体中心共推送疫情防控通告、辟谣稿件等1200多篇,制作推送抖音视频200多条。微信公众号疫情文章点击量1万+以上120篇,抖音短视频条均播放量20万+。其中,“长葛头条”抖音号发布的企业啥时复工复产新闻作品,播放量达到2443.6万人次,入选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典型案例”。

建立“工分制”绩效考核机制 实现“多劳多得”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蹚出融媒发展新路子,“工分制”考核是关键。采编人员每天每采写一篇稿子都以“计工分”形式进行绩效考核,由资深编辑记者组成的考核小组每周对移动端新媒体稿件按A、B、C、D、E五个档次进行考核,计入相应分数,奖优罚懒。月底按照工分总额,计算工资报酬。 

在“工分制”这一规范化数字化考核制度下,采编记者“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能者上、庸者下”。考核中,编辑、记者月度采编得分最高能达350分,最低只有50多分,工资相差五六倍,有效激发了团队活力。

文章关键词:长葛 融媒 县级 融媒 新路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改革先行 有“融”乃大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谁是长葛最会“带货”的人?来看看长葛首届“网红大赛”的获奖名单

    “长葛中,许昌中,河南中,中国中,你们说我说嘞中不中……”9月29日晚,在长葛市求实中学四楼多功能厅里,选手李淑铮正卖力的为家乡进行“直播代言”,台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 城市建在公园里,河南这个城市来了就不想走

    在何春玲看来,长葛产业新城除了要做好郑许交通、产业联通的最佳结合点之外,更要做好生态对接,打造成为郑许生态一体示范区。据悉,长葛产业新城一方面以双洎河为核心,精心打造中央公园、湿地公园、乐舞公园、乐活公园共计49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空间。

  • 长葛出入境深入辖区派出所开展送教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长葛市民警外管工作水平,加大对出入境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熟悉程度,围绕长葛市境外人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8月31日,长葛出入境先后到辖区金桥路派出所、和尚桥镇派出所开展五进培训活动。

  • 谁在支持长葛不良企业鲸吞国有资产

    作为天正公司股东的当事人杨建成认为,长葛市人民法院与破产管理人对天正公司破产案的做法,存在典型的程序倒置,破产程序明显违法。除此外,还缘于天正公司法人岳红涛不配合工作,天正公司至今没有提供财务报表资料,与三禾木业、红树林的关系理不清楚。

  • 想成为网红“一哥一姐”助农直播带货吗?看这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长葛市涌现出一大批网红人才。为给优秀网红人才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实现梦想的更大舞台,引导网红人才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网红人才对县域经济、县域文化的促进和带动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康桥杯”长葛市首届网红达人才艺大赛,同时组织当选网红达人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助农直播带货、代言社会公益等系列活动,为长葛市互联网经济繁荣发展和互联网文化蓬勃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 河南长葛一企业多家银行循环贷款3亿后申请破产被举报

    因一笔487万元债务未得到执行,被执行人长葛市天正制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正公司”),在2019年5月6日被长葛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2019豫1082破申2号),裁定其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法院指定河南德典律师事务所、许昌市博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联合管理人。

  • 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服务载体 长葛市“村企结对”助力精准扶贫

    丈夫瘫痪在床,孩子正在上学,长葛市后河镇榆林村贫困村民李晓萍曾经为困顿的生活愁眉不展。如今,借助长葛市工商联开展的“村企结对”活动,李晓萍进入森源集团开办的“扶贫工厂”——高强电瓷有限公司工作。

  • 长葛市人民医院不顾协议“硬”招标4千万项目引纷争

    2011年3月,经长葛市人民政府授权,长葛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与长葛市恒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达热力公司)签订了《长葛市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协议》(以下简称特许经营协议)。

  • 关于对长葛市融媒体中心等15家单位 拟作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公示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经审查,长葛市融媒体中心等15家单位申请的34个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项(互联网站3个,应用程序10个,公众账号21个)符合许可条件,拟对该15家单位作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准予其在许可项目范围内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