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村民家中自来水可燃 官方通报: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2020年11月24日07:57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大洼区对居民反映的“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聘请专家分析查找原因,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目前,由大洼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

  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文章关键词:天然气 大洼 自来水管网 村民 问责程序 可燃 水利 卫健 深层地下水 蓄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逾5400亿方

    据介绍,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运营管道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是全世界距离最长的管道工程,管网年输气能力超过1200亿立方。据了解,西气东输累计实现天然气管输商品量超过5400亿立方,推动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8%以上,替代标准煤6.1亿吨,减排温室气体7.2亿吨、粉尘4.2亿吨。

  • 日均供气400万方!两大海上气源入豫,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12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获悉:12月1日起,在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中牟分输站、薛店分输联络站,来自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均260万标方的天然气,实现从深圳LNG(液化天然气)上载,下载到河南省。

  • “十四五”,再出发

    目标2035我们一起走 但这一刻请不要停下了脚步 

  • 官方通报!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记者从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村民家中自来水可燃 官方通报: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据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大洼区对居民反映的“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聘请专家分析查找原因,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