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澳反华“研究院”受美资助金额爆增367% 外交部:卖力表演只会自取其辱

2020年11月27日2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27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赵立坚回应了澳媒刊文披露ASPI与外国“金主”之间存在大量利益输送、裙带勾连的问题。赵立坚称,无论这家所谓“研究所”如何卖力表演,都只会自取其辱。

  记者:我们注意到,澳大利亚媒体近日刊文披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与外国“金主”之间存在大量利益输送、裙带勾连的问题。文章举例称,作为ASPI最大外国“金主”,美国国务院过去一个财年的资助近140万澳元,同比爆炸式增长367%,并且全部用于反华项目。你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我也看了这篇题为《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才是外国代理人》的报道。事实上我和我的同事多次回答过类似问题,中外媒体也不是第一次披露这家所谓“研究所”的真面目了,真理越辩越明,事实越讲越清。这家所谓的“研究所”究竟是在搞学术研究还是在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它究竟是独立学术研究机构还是其背后“金主”利益的代言人,世人对此早已看得一清二楚。我还想多说一句,无论这家所谓“研究所”如何卖力表演,都只会自取其辱,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张熙)

文章关键词:研究所 金主 ASPI 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国务院 例行记者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都兰考古惊现“五神殿” 千余件文物出土印证古丝绸之路文化

    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热水乡的热水墓群,于1982年发现,是公元6至8世纪的重要墓葬群,其中编号为“血渭一号墓”是规模较大的一座墓葬。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韩建华:这一系列元素说明这个都兰是当时丝绸之路青海道上一个重要的节点,就是一个东西文化交流的中转站。

  • 白宫无视专家警告仍号召聚会 引发美国媒体批评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趋势不减,近来差不多每6天就会新增100万确诊病例。美国公共卫生专家预测,随着美国度过传统假日,美国疫情还会加速恶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将“很快”翻番,达到4000例。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国防部:日本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据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11月中旬发布《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1》称,中国正扩大军备攻势,试图加强以科技为核心的军事力量。

  • 聚焦夏文化研究传播 专家学者研讨加强二里头遗址考古

    (记者 孙自法)“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二里头遗址考古和夏文化研究走向世界、融通国际”“下一步要按照世界遗产的标准,做好二里头考古规划”“二里头遗址考古迫切需要加强力量扩大规模,发掘更多夏文化的信息和证据”……  陈星灿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