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尹弘在调研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时强调 深化制度创新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2020年12月02日08:35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12月1日,省长尹弘在郑州调研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持续强化制度创新,将自贸试验区加快打造成为对外开放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示范引领作用。

尹弘来到郑州商品交易所和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查看期货交易行情,调研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在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尹弘实地查看企业注册窗口商事登记便利化情况,调研服务外贸企业事项,与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详细交流,并了解智能审批一体机办理企业注册流程。他指出,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战略决策的重要实践,是凸显“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河南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复制推广了跨境电商、多式联运等一批创新成果,取得阶段性成效。

尹弘强调,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立足河南实际、发挥河南优势,按照中央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要求,进一步压缩负面清单,把“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对内对外开放统一起来,在自贸试验区内持续深化制度创新,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要突出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优化政务服务,放低身位、放软身段服务市场主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要聚焦产业和企业发展,加快布局新经济、新业态。既要压缩新增企业开办时限,更要为区内现有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支持进出口企业、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壮大,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完善跨境电商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成功经验,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动力、发展活力。

徐立毅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尹弘 自贸区 建设 调研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12月7日,省长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一行举行会谈。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尹弘对王恩东一行到河南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希望浪潮集团发挥优势,在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方面与河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为浪潮在豫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并在建设计算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

  • 尹弘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会谈

    尹弘对王恩东一行到河南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希望浪潮集团发挥优势,在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方面与河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为浪潮在豫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并在建设计算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

  • 尹弘: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四水同治

    12月4日,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尹弘说,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再到河南的红旗渠,中华民族历史上治水佳话不断,积累了宝贵经验。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