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单双号限行后,公交地铁如何应对?连霍高速如何上下站?

2020年12月02日22:52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12月4日起,郑州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大河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单双号限行。为全力保障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全市公共交通线网运营组织工作平稳有序,保证市民出行,公交和地铁将开展以下运营保障措施。

1

公交增加运力,调整运营计划

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增加社区接驳巴士线路发车密度,方便市民出行选择公交加地铁等方式绿色出行;充分发挥智能调度系统作用,采取更加灵活的调度措施,开通高峰期区间车、大站快车,快速疏散高峰客流,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调整公交车加气充电时间,调整车辆保修计划,保障运营用车需求。针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定制公交平台、“96556”电叫平台、“郑州行”APP安排一站式直达定制公交服务,节约市民出行时间。

2

地铁加开班次,增设备用列车

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车组织,制定列车临时加开方案,日加开40列次。按照线路配属列车数量及检修计划安排,增设备用列车,其中工作日共16列备用车,周末共19列备用车。优化备用车存放地点,快速组织列车上线。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运营时间。

3

持续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

 持续做好公共交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交运营车辆、地铁列车、公交站、地铁站等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和全体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为全体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请大家放心乘坐。

4

连霍高速限行车辆不得在限行时段内上下站

一 自12月4日起,对违反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抓拍设备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目前我市电子抓拍设备已基本实现了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全覆盖。同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的除罚款外并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行政拘留。

二、连霍高速在限行区域内的各个收费站口,限行车辆不得在限行时段内上下站。

三、各类货车除了遵守通告的相关规定以外,还应当遵守郑州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依据《五局委关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货车进入货车禁限行区域应当申领电子通行证,未申领电子通行证的货车,应通过关注“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微服务”-选择“微窗口”-再选择“电子通行证”-最后点击“市区电子通行证申领”进行申领。在申领之前,请先仔细阅读用户须知,再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对未申领电子通行证或虽申领电子通行证但不按照电子通行证限定时间、路线行驶以及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重污染天气管控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闯禁行”予以处罚。

(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单双号 限行 公交 地铁 连霍高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郑州单双号限行日历来了!建议保存收藏!

    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充分发挥智能调度系统作用,采取更加灵活的调度措施,开通高峰期区间车、大站快车,快速疏散高峰客流,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

  • 郑州为什么重启单双号限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自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措施。

  • 郑州为何此刻启动单双号限行?

    今天下午,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郑州市内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具体措施戳私家车999历史回顾:权威发布,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