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记者用拍摄神器发两会新闻:采编发仅用3分钟

2015年01月26日20: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记者查看配备拍照神器——EOS 6D相机

   映象网记者查看配备拍照神器——EOS 6D相机

  大象融媒记者查看配备拍照神器——EOS 6D相机

  大象融媒记者查看配备拍照神器——EOS 6D相机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文 闫善良/图)1月26日,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宣告一年一度的河南省“两会”正式拉开大幕。

  对于代表委员们来说,“两会”是观点碰撞的“考场”,考的是议案提案水平,测的是履职状况。对于媒体记者而言,“两会”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如何在数千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比的是技艺和速度。

  【装备】

  摄影神器与“两会”亲密接触

  今天,来自东方今报、映象网、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河南电台经济广播等大象融媒旗下的两会特别报道组“飞象队”为会议现场增添了一抹绿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首次展现风采的“飞象队”外,高大上的谷歌眼镜、6D相机等“飞象队”采访的标配装备也让不少人耳目一新。

  “随时随地在线,随时随地传播,随时随地互动。”东方今报副总监夏继锋连用了三个“随时随地”来说明这些装备的重要性。

  他说,这是为“飞象队”成员专门配备的,“以往的采访中,笔记本电脑、录间笔等视听设备是标配,这次专门配备了谷歌眼镜和6D相机,就是想给观众和读者呈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两会报道。”

  与普通的采访设备相比,谷歌眼镜和6D相机有什么优势?据了解,谷歌眼镜是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它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拍摄视频并进行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

  而EOS 6D,则是佳能第一台内置Wi-Fi功能的单反相机。今天下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映象网摄影记者利用“摄影神器”6D相机,通过无线网络将现场图片发回后方,映象网新闻编辑第一时间在线上推送,一条图片新闻从采编到发布仅用了三分钟。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映象网;拍摄神器;采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