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河南高考网报开始 注意:俩考生不能同时用一台电脑

2016年11月22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訾利利 刘慧丽

  11月21日上午9点,我省高考报名正式开始。为了让考生报名时少走“弯路”,正确操作,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

  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一台电脑同时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一台电脑

  同时只能一名考生使用

  想参加高考,考生网上报名有两种途径,一、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在首页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页面;二、可以直接访问https://pzwb.heao.gov.cn,进入考生服务平台的网页。

  提醒:一台电脑同时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考生不能同时使用一台电脑进行报名操作。

  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

  考生使用报名系统时,需要注册。

  首先,考生须先到各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缴纳报名费用,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这是考生网上注册必须的凭据。然后,按照领取的“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进行网上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在注册成功后不再使用。

  提醒:注册时,会填写身份证号,身份证号必须为15位或者18位,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

  手机号很关键

  高考成绩、录取结果全靠它

  获取高考成绩、录取结果等信息时,不少考生是通过手机短信得知的,因此,在填写“短信服务手机”信息时,需要特别注意。据省招办介绍,“短信服务号码”主要为考生提供安全服务、信息服务,用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登录提醒、重置密码验证、填报志愿确认、通知成绩以及录取结果。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短信息平台向填写手机号码的考生发送免费短信息。

  提醒:手机仅限河南省内手机号码,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要确保此号码从报名到录取期间持续有效。

文章关键词:考生;省招办;招生办公室;高考报名;网上报名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到录取短信后被拒录 考生起诉法大要求入学

    辽宁的赵先生在接到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的录取短信并交了学费后,却被告知有一名女生与他同分,让两人协商谁被录取。近日,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中国政法大学委托代理人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庭应诉。

  • 收到录取短信后被拒录

    近日,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中国政法大学委托代理人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庭应诉。

  • 网传考生高考志愿被锁柜里无法升学 系6年前事件

    近期高考录取工作进行中,微博、微信中有一条关于“黑龙江哈尔滨尚志的考生龙英俊,因高考志愿被锁柜里无法升学”的消息被大量转发,经查证,该消息为谣言,事件原型系2010年河南考生李某的遭遇。

  • 河南12403名考生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

    2016年高招填报志愿在即。近日,省招办公布了2016年全省高招享受照顾类考生公示名单,全省共有12403名考生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其中,9299名考生可享受5~20分不等政策性加分。

  • 定了!河南12403名考生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

    2016年高招填报志愿在即。近日,省招办公布了2016年全省高招享受照顾类考生公示名单,全省共有12403名考生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其中,9299名考生可享受5~20分不等政策性加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