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记者用拍摄神器发两会新闻:采编发仅用3分钟

2015年01月26日20:4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东方今报社副总编辑夏继锋介绍大象融媒记者配备的谷歌眼镜。

  东方今报社副总编辑夏继锋介绍大象融媒记者配备的谷歌眼镜。

  大象融媒记者分发“两会特刊”,由记者带进会场送给政协委员。

  大象融媒记者分发“两会特刊”,由记者带进会场送给政协委员。

  【内容】

  映象新闻客户端让新闻零时差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爆发式增长,是近两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最为显著的特点。当前,移动互联网也逐渐成长为重要的信息集散地和舆论场。

  大形势下,“两会”也不甘落后。今年河南“两会”再次引入智能终端,人大代表们报到时,除了领到代表证、房卡,每人将还领到一部Pad。

  为此,今年映象网精心制作了“大象出发 为河南点赞”省两会专题,并首次在Pad中呈现。“两会”首日,“大象融媒 为河南点赞”2015省两会映象新闻客户端专题正式上线,直通两会新闻现场,让新闻实现了零时差。

  “代表们可及时了解大象融媒旗下的电视、纸媒、电台、网络等多家媒体的原创报道,让新闻资讯传递到每一秒、每一地。”映象网总编辑武涛介绍。

  除此之外,今年省“两会”期间,映象网将进行三次现场视频直播以及《寻找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同时,映象网还开设《两会热点·民生十问》《直击提案议案》《飞象队亮相两会》《两会谈会风》等栏目,多角度报道省两会。

  【产品】

  《2015河南两会读本》引委员点赞

  点赞,是互联网时代的微表情、新风景。1月26日,由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出品的《2015河南两会读本》正式出炉,在会议现场即引发了委员们的争相阅读和点赞。

  当天下午的开幕式结束后,省政协委员张强手里紧握着一份《东方今报两会读本》,见到正在采访的大象融媒记者,不忘停下步伐称赞:“新形象,让人耳目一新,期待有更多精彩内容为河南点赞!”说完,不忘竖起大拇指点赞。

  夏继锋说,这本特刊跟以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可以用一张图看懂2014,用一张图看明白2015,“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只要拿到我们做的手册,一眼就知道两会的程序是什么。”

  “2014年河南发生了哪些大事?2015年我省主要的工作是什么?有哪些重要的提案、议案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都在这本又直观又小巧的手册里。”夏继锋介绍,《2015河南两会读本》是大象融媒东方今报特别推出的服务手册,是大象融媒的第一个产品,以后还有更多的优质的节目和产品可以奉献给读者和观众。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映象网;拍摄神器;采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