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5年河南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让群众看到治霾新成效

2015年01月28日14: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 实习生/文 赵婉铮 段晋哲/图)“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排除环境污染隐患,坚决把环境恶化势头压下来。”1月2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省长谢伏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深入开展污染防治。

  2014年,河南18个省辖市的好天气和坏天气,基本上各占一半。雾霾笼罩下,环保不可避免地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议话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省建设也被放到了重要的位置。

  谢伏瞻表示,河南将加快生态省建设,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在具体举措方面,我省将积极推进工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城市燃煤锅炉拆改、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城市施工和道路扬尘治理、秸秆焚烧整治,严控污染物排放,让群众看到治霾新成效。

  同时,还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深化海河等重点流域河流污染治理,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实施提标改造,加快产业集聚区生态环保设施建设。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排除环境污染隐患,坚决把环境恶化势头压下来。”谢伏瞻说。

  除此之外,节约集约利用能源资源、改进生态系统建设修复也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生点。比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争取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生态走廊纳入国家生态补偿支持范围,持续做好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争取国家编制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

  “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预算管理制度,健全生态环境补偿机制。”谢伏瞻说,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探索把环境质量反降级作为刚性约束条件,确保绿色发展者受益,一定要让损害环境者付出代价。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雾霾;治理;生态补偿机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