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谢伏瞻:航空港区建成全球重要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

2015年01月28日15: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 实习生 赵婉铮/文 段晋哲/图)一年一度的“两会”因为承上启下的跨年性特点,所以也是最出热词的地方。

  1月2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在省长谢伏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航空港区”再次成为热词。

  在《政府工作报告》布局2015的十大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引领带动作用被最先提出。很显然,省委、省政府把实验区建设摆在全省工作的突出位置,在新的一年谋求实现更大突破。

  比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谢伏瞻说,将加快航空港枢纽建设,确保机场二期工程、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建成投用,基本建成外围高速公路网。

  另外,航空港区还将继续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特别是国际货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航空港区将加快物流体系建设,深化与卢森堡货航及一批国内外大型物流集成商合作,积极推进中国邮政郑州集疏中心等物流设施建设,完善航空货运网络,提升国际货运集疏能力。

  同时,伴随着郑州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建设全面展开,智能终端企业扎堆布局的发展态势成为航空港区最吸引人的地方。

  谢伏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航空港区要加快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本建成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

  “加快产城融合,推动现代化国际商都核心区建设取得突破。”谢伏瞻表示,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管理水平,促进物流、投资、贸易、监管便利化。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谢伏瞻;航空港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