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5河南两会聚焦反腐倡廉:会期发通报 网友:蛮拼的

2015年01月29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2015河南两会召开前夕,大象融媒通过映象网网站专题页面、映象新闻客户端、社区微博展开了今年两会热点的网络调查。其中,治理雾霾天气、交通拥堵、维护教育公平、网络反腐、住房保障、政府机关作风、户籍改革、异地医保、稳定物价、食品药品安全等十个问题最受网友关注。

  自1月26日起,映象网开设《两会热点·民生十问》系列报道,邀请河南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进行专访。今日,映象网推出《两会热点·民生十问》系列五,就“反腐”相关问题,采访河南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其解答或共同吁求。

省人大代表、叶县县长古松说准备把没看完的《鉴史问廉》补看完。

省人大代表、叶县县长古松说准备把没看完的《鉴史问廉》补看完。

省人大代表、叶县县长古松正在观看大象融媒的两会报道

省人大代表、叶县县长古松正在观看大象融媒的两会报道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体映象网记者 巫晓/文 段晋哲/图)1月26日,备受关注的河南两会拉开了大幕,“反腐倡廉”自然成为不少代表委员议论的话题。

  27日,在嵩山饭店,河南省人大代表、叶县县长古松在房间里看廉政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补课”。而同样是在27日,河南省纪委还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此有网友评论称“河南纪委,也是蛮拼的”。

  【成绩】2014年河南反腐工作组织处理5737人

  2014年河南省反腐的力度和成效,先看一组数字,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2014年,河南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09起,组织处理5737人,党政纪处分2641人,这在河南的反腐史上是少见的。

  1月27日,正值河南省两会期间,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每周通报,而在通报中,有河南省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这3起案例包括:登封市副县级干部王向民两次接受其管辖范围内企业邀请外出旅游,被党内严重警告;鹿邑县住房和建设局科技股股长孙永涛为庆贺其子出生,摆设酒席违规收受礼金,被行政记过;通许县四所楼镇四所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运昌借其女儿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礼金,被党内严重警告。

  众多网友看到这条通报后纷纷点赞,表示政府的反腐工作已深得民心,并留言“河南纪委,也是蛮拼的”。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两会;反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读懂高大上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谢伏瞻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那些看似宏观的词:比如金融豫军、自贸区、一带一路等等…到底该怎么解读呢?大象融媒记者采访专家学者得到答案。

  • 修路能否别“火力全开”

    郑州这两年修路工程太多了,地铁、快速通道、断头路打通……绕着郑州转一圈,几乎每走一段都会看到工地,有的很短一条路,能修好几年,工期拉得太长了,路难走、车没地方停。

  •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

  • 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 2015河南两会:映象网告诉你幕后的故事

    在2015河南两会闭幕之际,让我们晒晒大象融媒映象网两会报道组背后的故事,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段难忘的时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