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大收到议案57件 建议:留守儿童关爱经费列预算

2015年01月30日19: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截至1月30日上午,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57件

截至1月30日上午,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57件

省人大代表 韩乔林

省人大代表韩乔林

省人大代表 程清丰

省人大代表程清丰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映象网记者从大会议案组获悉,大会期间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进言献策。截至1月30日上午,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57件。

  【建议】关爱留守儿童老人的发展工作经费纳入预算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进城务工,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这也成为今年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

  目前,随着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转移,与之相伴的农村父母外出务工的未成年人急剧增加,这部分人被称为“留守少年儿童”。

  省人大代表韩乔林是南阳市西来村党支部书记,每当说起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都是她心里解不开的结。

  “政策上的缺失,是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问题中无法得到彻底解决的关键因素。”韩乔林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老人小孩无人照顾,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问题成为越来越突出的社会问题。

  她建议,努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帮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减少留守儿童数量;健全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把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工作经费纳入地方政府财政预算,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

  【建议】保障民警执法权益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最近几年,社会信用缺失极大影响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

  新乡代表团人大代表程清丰建议,法院应该加强对那些不守诚信的企业和经营者的执行力度。对信用缺失造成的问题应该给予严厉打击,目前我国在不少方面虽有立法,但惩罚力度明显不够。

  同为新乡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孟娟认为,政府需要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食品企业违法生产或者是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的打击力度,“建议增加对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力度,促使人们对于标准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从多个环节监督食品安全。”

  此外,孟娟还表示,保障民警执法权益也是她今年所关注的。

  “许多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受到了很大的委屈或是人身伤害,在工作中有一些思想的包袱,不能放手执法去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安全。”孟娟认为,应该加大对阻挠民警正常执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民警的执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两会;人大议案;留守儿童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读懂高大上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谢伏瞻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那些看似宏观的词:比如金融豫军、自贸区、一带一路等等…到底该怎么解读呢?大象融媒记者采访专家学者得到答案。

  • 修路能否别“火力全开”

    郑州这两年修路工程太多了,地铁、快速通道、断头路打通……绕着郑州转一圈,几乎每走一段都会看到工地,有的很短一条路,能修好几年,工期拉得太长了,路难走、车没地方停。

  •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

  • 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 2015河南两会:映象网告诉你幕后的故事

    在2015河南两会闭幕之际,让我们晒晒大象融媒映象网两会报道组背后的故事,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段难忘的时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