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提案796件

2015年01月31日11:16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 阮海峰/文 闫善良/图)1月31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郑州闭幕。

  映象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29日,大会共收到各类提案796件,经审查,立案629件。

  提案内容涉及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重点聚焦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四个河南”建设以及科学编制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大问题。

  其中,紧密关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文化强省,发展壮大服务业,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改善生态环境,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就学、就医、养老、食品安全、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

  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可行性,体现了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体现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献计出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省政协将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将大会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会后收到的提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并交送有关单位办理。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两会;政协;闭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读懂高大上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谢伏瞻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那些看似宏观的词:比如金融豫军、自贸区、一带一路等等…到底该怎么解读呢?大象融媒记者采访专家学者得到答案。

  • 修路能否别“火力全开”

    郑州这两年修路工程太多了,地铁、快速通道、断头路打通……绕着郑州转一圈,几乎每走一段都会看到工地,有的很短一条路,能修好几年,工期拉得太长了,路难走、车没地方停。

  •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

  • 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 2015河南两会:映象网告诉你幕后的故事

    在2015河南两会闭幕之际,让我们晒晒大象融媒映象网两会报道组背后的故事,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段难忘的时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