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百姓谈两会期待:呼吸新鲜空气 异地就医早实现

2015年03月01日16:33  来源:映象网

5034

谈起雾霾,郑州市民就有说不完的话

谈起雾霾,郑州市民就有说不完的话

准备返校的李响

准备返校的李响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雾霾、物价、就业、医保……2015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今年同样有很多涉及民生的问题将在那里讨论,因此备受老百姓的关注。

  “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农村医保的报销比例、希望政府能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南多地百姓通过映象网记者的镜头和文字,表达对全国两会的期待。

  一对父子谈两会 各有所“思”

  来自河南许昌的李响今年19岁了,去年他考到广西科技大学,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他也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准备乘车去学校。

  “大学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刚到学校时,很多学长都这样讲。”李响表示,虽然他还有两三年才毕业,但还是比较关心将来就业的事情,希望两会能更多的关注下这方面的问题。

  虽然在家休息了一个月,但在离别时还是与一些伤感。今天,李响的父亲和母亲都来车站给他送别。

  儿子关心的是就业,而他的父亲更多关注的是农村医保和异地就医,期待政府能在这方面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我是木匠出身,经常会去外地打一些零工,这就牵扯到一个异地就医的问题。”李大哥表示,现在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个大好事,他希望政府能进一步提高医保的报销比例,异地就医能够早日全面实现。

  出租车司机的两会“心声”

  在每座城市都有着这样一类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掌握着各种各样的消息,他们就是出租车司机,被称作“城市的百事通”。今年全国两会,他们也有着自己的一些期待。

  “大家都说两会离我们很远,很神秘。我就不这样认为,你看省两会上很多代表和委员不都谈了很多民生的问题么。”王周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焦作人,在这个城市开出租车已经有近10年的光景了,话语间总透着自己的见解。

  作一个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最关心的便是油价。自2月27日零时起,又一轮油价上涨,焦作油价也按规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上调。

  “我的车是租的,每天交给公司的钱是固定的。这次提价,他每天要多花30多元,当然挣得就少了。”因此,王师傅就希望油价能平稳一些,价钱降低一些。

  此外,他还希望两会上能有代表和者委员关注一下城市里的黑车问题,“这是老问题,但都是屡禁不止。”

  雾霾何时才能“烟消云散”

  2月28日,前央视著名记者柴静的大型空气污染深度公益调查——《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让雾霾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

  “去年咱郑州有163天好天气,还不到全年的一半。”作为一个老郑州人,常山平时关注最多的便是环保和雾霾。

  “我听说很多城市都要通过限行来缓解大气污染,这治标不治本。”常山说,治理雾霾要从根本上打击那些高污染企业,积极发展城市交通和相关配套设施。

  除了谈了一些自己对治理治理雾霾的意见外,常山更多的希望政府能采取一些措施。“今年两会上,我很期待代表、委员、专家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来治理雾霾,治理大气污染,让俺们老百姓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像李大哥父子、王周生这样的人,虽然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是他们都对全国两会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期待,无论大与小。您是否也有着一份期待?那就告诉我们吧。

  参与方式:

  1、以“#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发布新浪、腾讯微博,并@大象融媒或@映象网;

  2、关注大象融媒公众号(微信号:DaxiangMergedMedia);映象网公众号(hnrcn2012)

  3、登录映象网(www.hnr.cn)社区跟帖讨论,地址:http://bbs.hnr.cn/thread-1283744-1-1.html

文章关键词:2015全国两会;期待;空气;雾霾;异地就医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全国两会

  • 马玉璞对话飞象观察团:国际规则制定中多发中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所长马玉璞认为,中国企业要实现走出去战略,在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上,要多发出自己的声音。当今,在制造业的世界标准制定上,多是以欧美国家为主导,这将不利于我国企业的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实现。

  • 崔小田:中小学设心理服务室 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叛逆、自卑、不愿与人交往、一到考试就紧张焦虑、暴力倾向严重……本该健康活泼的孩子们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心理问题。”3月14日,崔小田做客映象网《两会好声音》视频访谈栏目时呼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要引起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 周国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解决“无人种田”难题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5年。“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的强烈信号再次给了亿万农民希望。

  • 黄玉清对话飞象观察团:建立网络食品可追溯体系

    “网上销售食品存在一定问题,我希望政府能建立一个可追溯体系来保证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那些非法产品无处遁形。”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万果园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玉清表示。

  • 徐筱芗:“黑网吧”危害农村娃 中小学周边禁开网吧

    “当前在广大农村地区,一些沉迷于网络游戏、心理问题突出、甚至走向犯罪的青少年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全国人大代表、安钢技术中心高工、首席专家徐筱芗表示,农村未成年人痴迷网吧的现象逐渐成为社会问题,应该引起家长、学校及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认真反思。

  • 代表委员热议反腐

    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成为“重头戏”。“苍蝇”、“老虎”一起打,赢得一片叫好声!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反腐,呼吁重拳反腐需要建立完备的制度保障。

  • 存款保险制度相关规定将出台

    存款保险制度何时推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存款保险制度今年上半年可以出台。同时他还透露,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正在起草讨论中。

  • 延迟退休方案最快今年制定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时间表落地。如何使方案更周到,未来如何渐进实行等问题让人们十分关心。当大学生就业难遇上延迟退休,会不会加大就业压力?年纪大了干不动了,延迟退休会不会让人感到无力吐槽?社科院专家带你走出误区。

  • 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12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两高”的工作报告表示认可,对在推动法制进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