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丰县官方认定大学生孟瑞鹏见义勇为跳水救人

2015年03月02日17: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孟瑞鹏的生活照。

  孟瑞鹏的生活照。

  护栏损毁的地方,已经被两根树干挡住。

  护栏损毁的地方,已经被两根树干挡住。

  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关注大学生孟瑞鹏救人事件。

  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关注大学生孟瑞鹏救人事件。

  映象网讯(记者 马鹏宇 王涛 王宽 文/图)3月2日下午,清丰县委宣传部首次就濮阳大学生孟瑞鹏救人溺亡事件作出回应:两女孩落入水中后,孟瑞鹏不顾自身安全,将衣物抛掷一边,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对孟瑞鹏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充分肯定。

  2015年2月2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孟瑞鹏(男,23岁,清丰县韩村乡孟焦夫村人)前往清丰县韩村乡西赵楼村,在该村莲花池一带游走时,回西赵楼村探亲的两个女孩(一个8岁,一个5岁)不慎落入水中。

  在关键时刻,孟瑞鹏不顾自身安全,将衣物抛掷一边,立即跳入水中救人。闻讯赶来的张龙(濮阳市胡村乡张堆村人)和卢延章(清丰县韩村乡西赵楼村人)也参与施救,最终两个落水儿童获救了,而在消防人员和村民将孟瑞鹏救出时已停止了呼吸。

  事件发生后,清丰县、乡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认真调查核实了事发经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对孟瑞鹏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充分肯定。

  目前,学校方面正在组织材料进行上报。

  事件回顾

  自2月27日孟瑞鹏跳水救人后,事件不断发酵,被救起的一方因害怕担责,一直不愿意承认孟瑞鹏救人的事实,整个事情显得扑朔迷离。最终,映象网连续三篇报道,其救人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见义勇为的义举得到官方的认定。相关报道也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搜狐、新浪等各大主流媒体关注。

  相关报道

  2月28日

  郑州大学生救起2名儿童后溺亡续 警方否认跳水救人

  3月1日

  郑州大学生濮阳老家溺亡 目击者良心不安出面作证

  3月2日 

  警方确认孟瑞鹏因救人溺亡 被救女童母亲教女儿说谎

文章关键词:孟瑞鹏;见义勇为;大学生;清丰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号 孟瑞鹏

    14号 孟瑞鹏,男,生前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清丰县韩村乡人。

  • 全国大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在郑启动

    活动期间,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一行参观了孟瑞鹏事迹展馆,了解孟瑞鹏英雄事迹,查看孟瑞鹏生前的照片、日记、笔记等遗物,近距离感受孟瑞鹏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并为孟瑞鹏塑像揭幕。

  •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河南调研孟瑞鹏精神

    8月4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到郑州,就“学习孟瑞鹏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工作展开调研,并接见孟瑞鹏父母。

  • 河南省教育厅追授孟瑞鹏"河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3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决定追授孟瑞鹏河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号召全省高校广大师生要积极学习孟瑞鹏的先进事迹。

  • 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被救人灵前跪哭

    昨日上午,“见义勇为大学生孟瑞鹏同学遗体告别仪式”在其老家濮阳清丰县孟焦夫村举行。孟瑞鹏的亲人得知,被救落水儿童的母亲卢某也会参加送别仪式。2月26日下午,在濮阳市清丰县西赵楼村的一个人工湖边,两名女童不慎落水,听到呼救的孟瑞鹏跳水救人不幸溺亡。

  • 警方确认孟瑞鹏因救人溺亡 被救女童母亲教女儿说谎

    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知,确定孟瑞鹏因跳水救人而溺亡。

  • "华水"同学怀念"跳水救人"班长:儒雅正直 乐于助人

    2月26日下午,噩耗传来,老师同学无不扼腕,大家为不能送孟瑞鹏最后一程而难过,69位同学纷纷在班级QQ群里怀念他们的“暖男”班长。据华水新闻科科长龙腾云介绍,因尚未开学,不少老师同学还在家乡,无法统一组织悼念活动,但学校已安排一位副校长带队,于2月27日赶往孟瑞鹏的家乡慰问。

  • 警方确认孟瑞鹏因救人溺亡 被救女童母亲教女儿说谎

    连日来,映象网记者持续关注的“大学生救人溺亡”一事终于有了结果,3月1日23点50分,记者接到清丰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知,确定孟瑞鹏因跳水救人而溺亡。我要向所有关心此事件的人表示深深的歉意……3月2日凌晨…

  • 郑州大学生濮阳老家溺亡 目击者良心不安出面作证

    28日,映象网报道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男生孟瑞鹏跳水救出2名落水儿童一事的调查结果,以及警方否认是救人的说法,引发网友激烈讨论。3月1日,映象网记者再次赶到事发地。有目击者出面作证:亲眼目睹2个小女孩……

  • 大学生救两儿童后溺亡 家属称其不会游泳

    孟瑞鹏家住清丰县韩村乡孟焦夫村,是一名大三学生,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的法语专业。然后有人报警求助,消防战士、民警和医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孟瑞鹏救出,但因为溺水时间太长,孟瑞鹏没能救过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