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赵剡水对话“飞象观察团”:找到环保与发展的平衡点

2015年03月06日17:0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赵剡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赵剡水

  编者按:2015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大象融媒招募“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团”,倾听民声,征集问题,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把问题一一提列,积极参与网络问政。

  雾霾、腐败、就学难、就医难、工资上涨缓慢、高房价、就业难、交通拥堵、高考制度改革……网友的留言就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两会期间,映象网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其解答或共同吁求。

  映象网友韩ring: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见蓝天碧水会觉得无比惊喜,这些已然成为奢侈品的东西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变得稀松平常?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南乐天 文/图)“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治污减排占据重要篇幅,严厉的言辞显示了治理污染的决心和严峻的现实。

  “工业社会之前所有的动物植物都是一个循环,从生到死归于土,工业社会把资源挖出来消耗,不免也产生了污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说。

  “环境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载体,破坏到一定程度就无法再支撑。”赵剡水说,要在经济发展和环境资源之间找到平衡。

  在他看来,平衡是解决之道,而解决问题的根还在观念上。

  “主要还是人的环保意识要提升,”赵剡水举例说,像货车、拖拉机更新换代后能达到绿色标准,但是很多人因为加装除噪降污的装置价格高而不愿意用,“他们觉得‘我这点污染不可能影响大局’。”

  “企业也很无奈。”赵剡水说,“但这个决心我们是下定了,节能减排的装置一定要上,要靠产品综合的性价比让用户认可。”

  赵剡水说,这种决心来自于现状的倒逼和责任感,同时也是一个普通公民应有的觉悟。

  “环境保护不能光吆喝,仅靠政府或是某个人吆喝也不行,只有人人重视环境保护,我们才能共享蓝天碧水。”赵剡水说。

  参与方式:  

  1、以“#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发布新浪、腾讯微博,并@大象融媒或@映象网;

  2、关注大象融媒公众号(微信号:DaxiangMergedMedia);映象网公众号(hnrcn2012)

  3、登录映象网(www.hnr.cn)社区跟帖讨论,地址:http://bbs.hnr.cn/thread-1283744-1-1.html

文章关键词:赵剡水;飞象观察团;环保;发展;平衡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赵剡水:加快农机产业转型升级

    赵剡水:加快农机产业转型升级

  • 郭建华:农村普法要“接地气”入民心

    “国家制定了这么多好的法律、法规、政策,应该让群众都知道。”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负责人郭建华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制宣传教育在农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 二月河对话“飞象观察团”

    “我们并不排斥年轻人有自己的选择,有自己的口味,应当允许多种文化存在,各种文化都应有一席之地。”3月2日上午,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团赶赴北京参加两会的列车上,当映象网记者带着“飞象观察团”对当下快餐文化盛行……

  • 马玉璞对话飞象观察团:国际规则制定中多发中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所长马玉璞认为,中国企业要实现走出去战略,在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上,要多发出自己的声音。当今,在制造业的世界标准制定上,多是以欧美国家为主导,这将不利于我国企业的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实现。

  • 许为钢对话飞象观察团:转基因食品监管最严可放心吃

    2015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大象融媒招募“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团”,倾听民声,征集问题,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把问题一一提列,积极参与网络问政。

  • 游吟歌对话飞象观察团:25省一张卷对河南考生有利

    高考趋于全国使用同一张试卷有何好处?能否让高考更公正公平?这对河南考生来说意味着什么?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游吟歌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统一考卷体现着教育公平,对河南考生来说是好事。

  • 尹中卿: “三公经费”不能只看数字 预算全公开更重要

    “‘三公经费’的公开很重要,它涉及到政府部门是否依法行政,但不能只是关注‘三公经费’的数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说,三公经费的问题涉及到预算的问题,预算全公开更重要。

  • 樊会涛对话飞象观察团:通航产业河南抢占“先机”

    “我预言,通用航空产业将会成为汽车产业之后,国家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院长、总设计师樊会涛预测,当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飞机会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 万隆:双汇不用转基因原材料 不适合中国国情

    “双汇不采用转基因食品原料,转基因食品不适合中国国情。”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双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隆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含有转基因成分的转基因食品应该进行明确标示,让消费者有选择权。

  • 周春艳对话飞象观察团:政府改革多研究“不折腾”

    “商事制度改革一年来河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市场主体的发展,2014年河南就业稳定,老百姓收入增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