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霍金花:郑州航空港区的跨越式发展就是河南速度

2015年03月07日02: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河南省副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说,郑州航空港区的跨越发展就是河南速度。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河南省副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说,郑州航空港区的跨越发展就是河南速度。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郑州航空港区作为国家战略,在推进过程中发展是超常规的。”3月6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启航两周年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河南省副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说,这种跨越发展就是河南速度。

  数字更能说明问题。2014年,郑州航空港区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快速增长。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91.8%;外贸进出口总额占比达到了全省的58.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全市增幅,领跑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

  在霍金花看来,之所以能呈现出这样的发展成效,一方面在于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家战略方面科学的组织和强有力的推进;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河南的战略眼光,抓住了机遇。

  “注意力也是经济。”她说,在中部地区,河南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航空港区的获批受到了国内外瞩目,“不光河南人重视,在国内和国际上也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关注。”

  与此同时,她还认为,航空港区要想长远发展,必须有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人才特区这个词,并不新鲜,全国十几个省设立了人才特区,如今,河南到了建设人才特区的时候了,而最佳地点就是航空港区。”霍金花说,要想吸引人才,关键是平台的搭建。

  她介绍,去年,省科协启动了‘引智计划’,在航空港区设立‘海智工作基地’,吸引国内外的高端人才,参与航空港的建设,“我们想借这个平台,为航空港区的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航空港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非常好的人才基础。”

文章关键词:霍金花;郑州;航空港区;跨越式;发展;河南速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霍金花:科研不能“上不着天 下不着地”而要“顶天立地”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河南省副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接受东方今报记者专访,霍金花敞开心扉,围绕科技侃侃而谈。霍金花坦言,河南近70万人才能产生一名代表,因此,代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 河南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霍金花当选省科协主席

    12月9日下午,河南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委会议,选举霍金花为河南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选举蔡永礼、梁留科、李宝红、谈朗玉、冯琦、童孟进、张占仓、张新友、刘炯天、张改平、陈祥恩、薛松贵为副主席。

  • 聚焦全国两会 霍金花:代表要呼应民声 做女人要大气

    在河南代表团的众多女代表中,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省交通厅副厅长霍金花尤其引人关注。和众多代表相比,面对采访,霍金花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豪爽地说“说不清楚的问题,我不乱说”。

  • 霍金花接受“两会会客厅”专访

    和众多代表相比,面对采访,霍金花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豪爽地说“说不清楚的问题,我不乱说”。6日,省交通厅副厅长霍金花(右)接受“两会会客厅”专访

  • 霍金花做客《政府在线》谈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霍金花做客河南电台《政府在线》全国两会北京直播室,就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支持体系与听众进行交流。

  • 霍金花:河南应该着力打造立体现代的综合交通枢纽

    “丝绸之路不能没有河南。”在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做客《两会微视》时直言,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条件看,河南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