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银良:从源头把好安全关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

2015年03月10日1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良

全国人大代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良

  编者按:2015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大象融媒招募“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团”,倾听民声,征集问题,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把问题一一提列,积极参与网络问政。

  雾霾、腐败、就学难、就医难、工资上涨缓慢、高房价、就业难、交通拥堵、高考制度改革……网友的留言就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两会期间,映象网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其解答或共同吁求。

  映象网网友@红叶舞秋山:现在食品安全已经威胁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了,假冒、伪略产品充斥着整个市场。希望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呼吁一下,让有关部门能够严厉查处问题食品,让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着安心。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我建议要采取坚决措施,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全国人大代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良直言,目前,假冒伪劣是食品安全的“重灾区”。

  “近几年,猖獗的集体制假、售假的势头有所抬头,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知名品牌企业的商标权,而且对我国食品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王银良告诉映象网记者,应尽快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召回制度,严查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国刑法有关知识产权条款的补充和完善,以及相关食品法规的出台实施,对全面维护企业权益和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王银良欣慰的说,近年来,全国许多食品企业充分依靠各案发地的执法机关,积极参与打假维权,一些“重灾区”的制假窝点被查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从而有力地打击了制假者的嚣张气焰,使我国的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有所好转。

  “只有好原料,才有好产品。食品安全是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王银良说,只有从源头把好原材料的安全关,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

  王银良认为,调味品不同于其他产品,消费者吃的就是味道。原材料质量不过关,产品味道达不到标准,消费者必然不会接受,“要坚持在收购、进厂、生产、销售等环节层层检验、层层把关,不合格的产品坚决报废,确保食品安全。”

  参与方式: 

  1、以“#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发布新浪、腾讯微博,并@大象融媒或@映象网;

  2、关注大象融媒公众号(微信号:DaxiangMergedMedia);映象网公众号(hnrcn2012)

  3、登录映象网(www.hnr.cn)社区跟帖讨论,地址:http://bbs.hnr.cn/thread-1283744-1-1.html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食品安全;源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