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李金枝对话飞象观察团:不要“雷剧” 用好剧情吸引人

2015年03月12日23: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戏曲作家协会副主席李金枝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戏曲家协会副主席李金枝

  编者按:2015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大象融媒招募“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团”,倾听民声,征集问题,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把问题一一提列,积极参与网络问政。

  雾霾、腐败、就学难、就医难、工资上涨缓慢、高房价、就业难、交通拥堵、高考制度改革……网友的留言就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两会期间,映象网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其解答或共同吁求。

  映象网网友@“湖边夫卡卡”:我的孩子十几岁了,平时都在看一些韩剧、美剧,听一些欧美流行音乐,我想让他多听听豫剧等一些咱们民族的艺术,他却不喜欢。不只是他这样,我身边很多小孩都是这样,我们该怎么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纸牌屋》……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我们接触到的国外作品也越来越多,那么国产影视作品怎样才能迎头赶上,实现突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戏曲家协会副主席李金枝认为,虽然国产影视剧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仍需要向国外学习,不要总翻拍,不要雷剧。而是要让创作者更加深入生活和群众,创作出高质量并且吸引观众的作品。

  而对于社会上目前火热的“追韩(美)剧”、“追星”现象,李金枝表示,在欣赏国外影视作品的时候,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理性对待追星行为,千万不能过于疯狂。

  豫剧是具有河南地方特色的戏曲,它虽然不会受到外国电视剧的冲击,却也出现了受众年龄偏高、缺少年轻观众的情况。

  网友@“湖边夫卡卡”在映象社区留言:我的孩子是一个‘00后’,几乎没有完完整整地看过一部豫剧,在她的记忆中,豫剧就是常香玉大师的《谁说女子不如男》。”

  对此,李金枝建议将豫剧送进课堂,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现在的中小学校几乎都有音乐课,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课上听一听豫剧,让老师教教孩子,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增强孩子们对豫剧的认知。”

  李金枝还表示:“我们豫剧的创作也要紧跟时代潮流,更新换代。在保留传统剧目的同时也要创作新剧,要用精良的制作和剧情来吸引年轻人。”

  她举例说,豫剧《全家福》在去年推出后就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其中不乏很多年轻人。“为什么?就是因为它结合海外留学归来、草根、奋斗、反腐等当今的热点,再加上大起大落的故事情节和大喜大悲的感情效应。”

  此外,为了扩大豫剧的群众基础,李金枝所在的河南省豫剧二团还会组织送戏下乡的活动,“去年有115场,两会结束了,我也要赶回去和团里的人一块下乡,为乡亲们演出。”

  参与方式

  1、以“#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发布新浪、腾讯微博,并@大象融媒或@映象网;

  2、关注大象融媒公众号(微信号:DaxiangMergedMedia);映象网公众号(hnrcn2012)

  3、登录映象网(www.hnr.cn)社区跟帖讨论,地址:http://bbs.hnr.cn/thread-1283744-1-1.html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豫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