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白红战:联防联控治理大气污染 还百姓更多碧水蓝天

2015年03月14日11: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

  编者按:2015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大象融媒招募“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团”,倾听民声,征集问题,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把问题一一提列,积极参与网络问政。

  雾霾、腐败、就学难、就医难、工资上涨缓慢、高房价、就业难、交通拥堵、高考制度改革……网友的留言就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两会期间,映象网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其解答或共同吁求。

  映象网网友@Pizel:空气污染了,水污染了,土壤也污染了,人活得真艰难。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解决环境保护问题。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 文/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保护环境无疑是场重头戏。3月1日,是《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在依法行政、依法治污的大背景下,这部新修订的法规将迈出怎样的新步伐?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对话大象融媒“飞象观察团”时表示,将通过法规的实施,力争把郑州市的污染治理好,还人民一个碧水蓝天。

  谈起修订《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历程,白红战记得很清楚,起因源于去年全国两会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两个宣战:一是向贫困宣战,二是向雾霾宣战。

  “回去之后,我们就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的精神,把修订《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列到去年的工作计划,这也得到了省人大的批准。”白红战介绍,这实际上也呼应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的诉求。

  去年12月4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得以表决通过,并定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

  对于这次条例的修订,白红战说,主要参照国家的环境保护法的要求,结合郑州地区污染的情况,按照政府的规章,对汽车尾气污染、燃煤废气污染、工地扬尘污染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法则,规范企业、市民和各方面的行为。

  法规有了,关键在落实。白红战说,严格执法才能体现出新条例的价值,包括黄标车的淘汰、锅炉的拆改以及工地的扬尘,在条例里都有具体对应的法则,“法规出台的目的不在于罚,而是通过法规来促进问题的整改。”

  治理大气污染,除了立法和执法外,白红战认为,联防防控也很关键。

  “空气污染源的治理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拿河南来说,不仅需要郑州一个城市的努力,还需要周边城市、周边省份的联合治理。”他说,自己手机上就可以看到各地的天气预报,现在不仅关注郑州的空气,还会关注其它城市。

  “我们想把郑州市的污染治理好,还人民一个碧水蓝天。”目前,新法规实施虽然到半个月,但白红战却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法规,再加上联防联控,空气质量将一步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参与方式: 

  1、以“#大象融媒两会飞象观察#”发布新浪、腾讯微博,并@大象融媒或@映象网;

  2、关注大象融媒公众号(微信号:DaxiangMergedMedia);映象网公众号(hnrcn2012)

  3、登录映象网(www.hnr.cn)社区跟帖讨论,地址:http://bbs.hnr.cn/thread-1283744-1-1.html

文章关键词:白红战;联防联控;污染;碧水蓝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懿当选市长

    昨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府两院”领导人员。白红战当选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懿当选为市长。

  • 全国人大代表白红战:督促推进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

    3月10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团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新一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产生

    2月24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并最终确定了7件议案。2009年3月10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2月24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 新一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产生 白红战任主任

    2月24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并最终确定了7件议案。2009年3月10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2月24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 郑州代表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城镇化成热议

    1月26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审议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对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