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岐山在河南调研 为《鉴史问廉》点赞

2015年03月31日13:08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到河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是3月28日王岐山在河南林州主持召开座谈会。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纪录片《鉴史问廉》   

  大象融媒映象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为《鉴史问廉》点赞了。

  3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到我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调研期间他还为由河南省纪委、中央电视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的八集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点了个赞。他说:“我中午看报纸,人民日报正好点评你们的《鉴史问廉》,很好。这就是毛主席说的精华和糟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八集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由河南省纪委、中央电视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在央视纪录片频道首播后,又在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等多个频道进行了播出。该片从历史的兴衰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受到各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和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成为我省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张“名片”。

  相关专题:

  《鉴史问廉》以史为鉴寻找反腐的文化力量

文章关键词:王岐山;鉴史问廉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岐山:去年5400余党员干部向纪委“自首”

    昨天,新华社全文播发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 “纪挺法前”才能防范于未然

    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认为“纪挺法前”有“六部曲”:“咬耳朵”防范在先;扯袖子抓早抓小,及时约谈,随来随办、不压不推;敲警钟,组织处理;严执纪,及时立案审查;快移送,快进快出、快查快结,及时审理、尽早移交;重问责,实行“一案双查”。

  • 纪严于法让官员有“两保险”

    对党员干部来说,纪严于法的“护身符”一旦离开身,纪律的堤防一旦决口,就会财迷心窍、官迷心窍、鬼迷心窍,就必然受到纪律的精准处理,也必然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罚,就会身败名裂、断送前程、祸及家人。

  • 王岐山:坚持纪严于法 纪法分开

    8日王岐山赴陕西调研,他强调,坚持党纪严于国法,实现纪法分开。

  • 王岐山赴陕西调研:坚持纪严于法 纪法分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8日至10日在陕西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实现纪法分开,体现党的先锋队性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创新。

  • 党员制度创新势在必行

    “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新时期我们党的重要命题,王岐山同志指出,坚持问题导向,把条例中与法律重复的内容去除,解决“纪”、“法”不分的问题;同时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出来、具体化,使党纪特色更加鲜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通过创新党员干部管理制度,保证我们党的先进性。

  • 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需软硬兼施

    唤醒党章党纪党规意识,使其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刚柔并济、软硬兼施将违规违纪之心、之行束在笼子里,使其不想、不能、不敢违规违纪,随时保持不触红线、不踩底线的警醒。

  • 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党员干部应做到“三有”

    习近平总书记在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写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可见,官员做到一己之清廉是远远不够的,关键还要看有没有一颗进取心,能不能造福一方。

  • 改变“三不”现状 推进制度创新

    当前,极少数党员干部漠视党纪党规,认为法律法规是“雷区”,而党纪党规是“缓冲区”,抱有侥幸心理,妄图打“擦边球”。而造成这些恶劣现象的原因则是因为我们的党纪党规存在不全面、不严格、不公开三个方面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在这三个方面大刀阔斧的改革。

  • 十八大后王岐山调研8个省份 均有“老虎”被打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没有休息。王岐山浙江调研前3个月,2015年2月16日,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落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