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纪委:吃喝问题向内部食堂、农家乐转移

2015年04月01日1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翟耀 贾真真)“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不正之风和腐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要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铮铮入耳。

  弛而不息纠四风,坚持不懈树新风。日前“出炉”的《2014年河南省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状况分析报告》,真实地反映了群众对党风政风的切身体会,也体现出我省从严治风的显著成果。

  强力除弊 群众喜看作风新变化

  “郑州市有些豪华酒店,过去几千元一斤的海鲜不见了,过去不敢进、吃不起的高档酒店,如今放下身板,以实惠的价位向市民频频招手。”

  “以前去政府部门办事,时不时会遇到工作人员在玩电脑、网购、炒股票等,对群众爱答不理,推诿拖延。现在办事去‘一站式’服务大厅,便民措施、监督方式一应俱全,办事心情‘爽快’多了。”

  这是郑州市两位市民小王和小徐在接受问卷调查时向记者吐露的感受,他们认为,反腐切切实实给百姓带来了福利。

  省纪委会同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组织的30.68万个样本调查统计显示:97.6%的被访者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身边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改进;79.4%的被访者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感到满意;87.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公款大吃大喝明显减少……

  老百姓诟病最多、意见最大的一些问题比以前明显减少的背后,是近年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力除弊的“刹歪风”铁腕出击。

  今年元旦前夕,省税务、工商、纪检监察部门的十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两支“暗访小分队”,于夜色中向着郑州市一些高档宾馆、饭店会所悄然出击,次日再杀“回马枪”,共查出1笔疑似公款消费和8笔疑似公款吃喝的发票记录,发现8辆公车涉嫌违纪。

  而这,已是省纪检监察部门2014年进行的第13次突击暗访行动,并且随着反腐力度的日渐加大,“斩获”也越来越少。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透露,在惩治作风问题中,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有两个明察暗访“必杀技”常用常新。

  紧盯节点,严防腐败乘虚而入:2014年元旦、春节、中秋假日期间,明察暗访;异地交叉“走基层、查作风、评行风”,28个暗访组暗访76个部门行业1850个单位……

  专项治理,直捣关键“穴位”:2014年“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治理,排查出私人会所性质的餐饮娱乐企业153家;“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排查受理厅级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线索17个,立案查处3人,处级干部35人,查实10人。

  哪里有问题,就查向哪里!2014年,我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09起,组织处理5737人,党政纪处分2641人。正风肃纪的强力震慑让歪风止步,留还党风政风一片清新。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纪委;作风转变;工作作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项整治腐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反腐败不断加码,打掉了不少“老虎”。然而,单纯惩治高官腐败并不能完全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郡县治,天下安;乡村治,百姓安。

  • 河南省纪委向医疗腐败开刀 重点治理“医疗红包”

    昨天记者获悉,今年7月,省纪委启动为期半年的“督促涉医领域落实主体责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治理,涉及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

  • 河南半年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案4千起

    近日,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全省选取4012个样本,对党风政风状况进行了调查,出炉了《2015年上半年全省党风政风状况分析报告》。

  • 河南省纪委调研组莅濮调研市纪委书记阮金泉陪同

    6月25日,省纪委副书记李建社、省纪委常委申黎明率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金泉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工作汇报。

  • 河南省纪委通报4起工作失职典型

    我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为官不为、工作懈怠、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失职渎职问题,5月7日,省纪委通报四起工作失职典型问题。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9日,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重申廉洁过“五一”纪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9日,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重申廉洁过“五一”纪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9日,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4月26日,省纪委通报5起履行“两个责任”(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有217名党政领导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案例

    2007年8月,孙继良将乘坐的帕萨特轿车以1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某公司,又从夏邑县人大常委会支出15.52万元,违规购买一辆25.52万元的别克轿车供其个人乘坐,并将此车入该公司名下躲避检查。2014年10月,商丘市纪委……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案例

    扶沟县政法委副书记刘瑞兵兄弟三人大操大办其父丧事。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案例

    1月21日,河南省纪委点名道姓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许昌学院副院长张建军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0月24日,经许昌学院领导同意,张建军带领该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德喜、科长梁淑珍……

  • 河南去年3厅官违规经商被查处 纪检工作步伐铿锵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曹珺表示,查处不是目的,总结规律,不断反思,完善制度规定,收紧纪律红线,才能从源头遏制歪风。”为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省纪委要求,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纪委每两个月须至少通报一次。

  • 省纪委通报5起案件

    昨天,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 扬清风之气 倡廉洁之行

    12月26日,由河南省纪委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河南电视台、河南省微影协会承办,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的“中原清风杯”反腐倡廉微电影作品征集宣传推介活动,在河南省监察厅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宣传片及部分优秀微电影作品,人民网、新浪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部分省直机关、省辖市纪委干部约200余人参加活动,中央驻豫和省内20余家重点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